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靴子落地!何小鹏:小鹏汽车自动驾驶副总裁吴新宙将离职

日期:2023-08-03    来源:快科技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03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鹏汽车 自动驾驶 新能源汽车

8月2日,有消息称小鹏汽车负责自动驾驶的副总裁吴新宙将要离职,接下来将加入英伟达,任“全球副总裁”一职,直接给黄仁勋汇报。

由于智能驾驶是小鹏汽车的招牌和王牌,而吴新宙又是总负责人,他的离任无疑会给小鹏汽车带来不小的压力,正当大家议论纷纷,猜测传闻是否为真时,小鹏汽车创始人、CEO何小鹏官宣了该消息。其表示:

关于新宙的事情,今天好多朋友询问,我在这里统一答复和表示感谢:

因为家庭和多方面的原因,新宙在去年下半年表示要回到美国,里面原因很多,但是我非常尊重和认可他的思考,所以在后面的10个多月时间,我们一起确定了全新的工作模式,在架构上、组织上都做了不少提前和主动的优化和迭代,也很早就选择了李力耘博士(之前小鹏的XNGP一直是力耘负责)来接手AD团队。因为已经准备了近一年,因此我无比相信团队和业务的过渡会是丝滑流畅的。

同时何小鹏还对吴新宙表达了无比的敬佩,称自己在过去的职业生涯中,没有见过一个人,可以在长达近一年的交接期内,如此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组织上。

何小鹏还称,在之后,其仍将亲自带领小鹏的自动驾驶和研发团队,会和力耘和团队一起,继续将最好的XNGP带给用户,小鹏目标没有变化,为了在今年年内完成50城而夜以继日地努力,并且全力支持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大众集团。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