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违规车辆事故高发!北京计划年底前清理全部违规电动三四轮车

日期:2023-07-19    来源:快科技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19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三轮车 汽车事故 电动汽车

违规电动三、四轮车俗成“老头乐”,由于开“老头乐”不需要驾驶证,加上违规成本极低,导致事故高发。

日前,据央视新闻报道,北京市交管部门统计,2022年,北京共发生违规电动三轮、四轮车,亡人交通事故131起,死亡138人;今年上半年,北京市违规电动三四轮车事故起数同比上升四成,亡人事故已占全市交通亡人事故的近10%。

据介绍,2021年7月,北京市公安局、交通委等五部门联合发布《通告》,加强本市违规电动三四轮车管理,计划在2023年12月31日前,限期淘汰退出,据统计,截至目前,北京市已累计淘汰违规电动三四轮车2.2万余辆。

报道称,在违规电动三四轮车酿成的事故中,有一些则是由于驾驶人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淡薄造成的,严重的甚至导致人员死亡。

由于这些违规车辆没有相关技术标准,没有达到国家相关规定,包括刹车制动,以及驱动电机过大,导致推重力过大,车辆极易发生失控的情况。

如果车辆发生相关的侧翻或者侧倾,一旦失控,很难去将其纠正,因此这种车辆上道路行驶安全隐患非常大。

据了解,如果要查询名下电动三四轮车是不是合规车辆,可以登录工信部网站进行查询。

快科技注:违规电动三、四轮车是指未经工信部许可生产,未列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车辆性能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使用电力驱动用于载客或载货的三轮、四轮机动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