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广汽能源与龙岩交发集团首个合作超级充电项目竣工上线

日期:2023-07-14    来源:广汽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14
15: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汽能源 交发集团 充电项目

2023年7月13日,广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能源”)与龙岩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发集团”)在龙岩动车站举行超级充电项目竣工仪式。龙岩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翔华,交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道龙,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南昌,龙岩交通国投董事长李志坚,广汽能源总经理刘志辉、大客户总监谭明友,以及交发集团、交通国投的有关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2023年5月10日,龙岩市市长胡盛与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签署《龙岩市人民政府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协议》,双方就加强产业项目合作,加快推进锂电生产项目、汽车产业链项目、锂资源和锂电材料项目合作等达成一系列共识,携手推进双方合作共赢发展。     

本次龙岩动车站充电项目,是广汽能源贯彻落实协议合作精神,与龙岩市交发集团合作共建的首个项目。项目位于龙岩动车站地下一层停车场A2、A5区域,共28个直流快充终端。项目于6月16日开始建设,历时仅28天就完成了充电设施及电缆安装、设备调试、验收和上线工作。该项目的建成,弥补了龙岩动车站充电基础设施空缺,为新能源汽车出行提供更加安全和便捷的充电服务,同时,对促进龙岩市充换储市场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双方将秉承平等互信,深化合作的原则,充分发挥双方在设备技术、土地资源、建设施工、平台运营方面的优势,协同创新,在充换电领域全面开展合作。同时,抢抓风光资源规模化发展的契机,在产业融合、储能投资等方面共同建设,推进新能源产业与汽车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汽车行业绿色转型和产业升级。

广汽能源始终坚持以开放的心态引入合作伙伴,以“电+电池”为核心,构建光储充换能源补给网络及电池循环利用生态,推动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