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博世宣布2026年前投资25亿欧元开发氢能,已在中国生产车用燃料电池模块

日期:2023-07-14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14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 纯电动汽车

7月13日消息,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今日表示,2021-2026年该公司将在氢燃料电池技术上投资近25亿欧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198.5亿元人民币),并预计到2030年将产生约50亿欧元(当前约397亿元人民币)的销售额。该计划比之前2021-2024年投资计划中指定的资金多了10亿欧元(当前约79.4亿元人民币)。

▲图源Pexels

博世预计,到2030年,五分之一重量为6吨或以上的新卡车将配备燃料电池动力系统。

博世表示,其燃料电池电源模块已在德国斯图加特-费尔巴哈工厂和中国重庆工厂开始生产。这种模块利用氢气为车辆提供电力,主要用于商业长途场景。

Nikola将成为斯图加特-费尔巴哈制造模块的试点客户,预计将在2023年第三季度面向北美市场推出8级氢燃料电池电动卡车。

戴姆勒卡车则计划在2025年后将氢燃料卡车推向市场,并与沃尔沃组建合资企业,开发零排放技术。Stellantis也在今年表示将向欧洲开始交付首批由氢燃料电池驱动的中型货车。相比之下,大众汽车子公司Traton则专注于传统电池电动技术的开发。

记者此前报道,氢燃料电池汽车可以在几分钟内补充燃料,并且比纯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要长得多。但是氢能基础设施缺乏,而且能效较低,都阻碍着氢燃料电池技术的普及。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