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摆脱ArgoAI阴影,大众汽车将于本月开始在美国测试其自动驾驶IDBuzz

日期:2023-07-07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07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自动驾驶 电动巴士

7月6日消息,大众汽车宣布,将在美国开始测试自动驾驶版本的IDBuzz电动微型巴士。这些无人驾驶的车辆将于本月底在得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市公路上进行测试。

这是继大众汽车和福特撤回对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rgoAI的资金支持后,大众汽车的最新举措。ArgoAI原本计划在美国和欧洲推出无人出租车服务,但由于资金缺乏而关闭,并给自动驾驶汽车行业蒙上了一层阴影,该行业十多年来一直在努力建立无人驾驶汽车的商业模式。

大众汽车的自动驾驶IDBuzz原本打算使用ArgoAI的技术,但现在该公司正在与其合作伙伴Mobileye一起开发内部硬件和软件。该计划是在未来三年内,在奥斯汀市以及其他四个美国城市测试这些车辆,并在2026年推出无人出租车服务,针对美国市场的三排座IDBuzz将于2024年上市。

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大众汽车正在创建一个新的子公司——大众汽车ADMT,在奥斯汀市和加利福尼亚州的贝尔蒙特市设有办事处,这个新部门将由ArgoAI关闭后留下的前员工组成。大众汽车还表示,配备车队管理和“远程指导解决方案”的自动IDBuzz车辆也将出售给“移动和运输领域的其他领先公司”。

这是大众汽车第二次成立新的子公司来应对自动驾驶挑战,该公司一直在德国测试其自动驾驶IDBuzz,并计划在2025年推出商业无人出租车和送货服务。大众汽车表示,将把这些车辆作为其子公司Moia的共享出行车队投入使用。大众汽车的自动驾驶软件由另一个子公司Cariad开发,该公司在过去一年中经历了多次领导层变动。

首批10辆IDBuzz将配备由Mobileye开发的自动驾驶软件,以及像摄像头、雷达和激光雷达等传感器。每辆车还将有一个经过培训的安全司机坐在驾驶位,以监控其操作并在遇到无法应对的情况时接管控制。

大众汽车多年来一直涉足自动驾驶领域,但并非没有挫折。2019年,大众汽车终止了与AuroraInnovation的合作关系,AuroraInnovation是一家由前谷歌自动驾驶负责人ChrisUrmson创立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rgoAI则是由另一位前谷歌自动驾驶团队成员BryanSalesky联合创立的。

记者注意到,大众汽车的一些竞争对手已经遥遥领先,包括通用汽车的Cruise和现代汽车的Motional。这两家公司已经在美国开展了初步的商业无人出租车服务,并计划扩展到新的市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