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马斯克鼓励竞争对手使用其充电桩

日期:2023-06-15    来源:财富中文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15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马斯克需要通用和福特在更广泛的电动汽车愿景上取得成功。

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CEO Elon Musk)乐于与竞争对手分享其技术。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似乎并不觉得受到福特(Ford)和通用汽车(GM)的威胁,事实上,他可能把它们视为客户。

这两家传统汽车制造商最近都宣布,从明年年初开始,他们的电动汽车司机将能够使用特斯拉的超级充电桩,并且他们将采用特斯拉的北美充电标准(NACS)连接器。这可能会导致特斯拉充电站更加拥挤,并鼓励一些原本可能购买特斯拉电动汽车的客户转而购买福特或通用汽车——从表面上看,这可能是马斯克和特斯拉失策了。

但韦德布什证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看到了更大的因素在发挥作用。他认为,特斯拉在出售其基础设施和技术的使用权方面刚刚起步,“亚马逊网络服务时刻”即将到来。

亚马逊网络服务(AWS)从冒险性赌注演变成亚马逊如今的巨大成功。今天占据主导地位的云计算平台,最初本质上是在线零售商出于需要为自己构建的内部云。事实证明,出售自己开发的基础设施的使用权对亚马逊来说是一项天才的商业举措,尽管有人持怀疑态度,但它让投资者兴奋不已,并使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更加富有。

如今,特斯拉拥有的基础设施和技术同样是为自己开发的,传统汽车制造商也可以从中受益。

艾夫斯周五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我相信这只是第一步,从超级充电桩开始,最终,我认为下一步可能是电池技术。我认为如今特斯拉就是下金蛋的鹅,他们已经建好了城堡,正在等待别人的召唤。”他指出,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和通用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已经发出了这一召唤,他暗示其他公司也会效仿。

至于接入特斯拉超级充电桩是否能帮助通用和福特销售更多的电动汽车,艾夫斯认为这对特斯拉并不构成威胁:“我的观点是,就电动汽车在美国的普及而言,马斯克需要通用和福特在更广泛的电动汽车愿景上取得成功。”

本周,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特斯拉“希望尽可能地帮助其他汽车公司”,并“助力其他公司使用我们的超级充电站网络”。他补充说:“我们也很乐意授权自动辅助驾驶/全自动驾驶或其他特斯拉技术。”

艾夫斯表示,未来几年,特斯拉可能会从与福特和通用的充电合作伙伴关系中获得数十亿美元的收入,他认为特斯拉在这方面的服务收入才刚刚起步。他称这两家汽车制造商是特斯拉允许使用其技术和基础设施计划的早期“大使”。

Piper Sandl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估计,到2030年,特斯拉可能会从非特斯拉车主那里增加30亿美元的充电收入,到2032年将增加54亿美元。

这些收入,加上联邦政府的激励计划,将有助于特斯拉扩大其充电网络。

今年以来,特斯拉的股价上涨了126%,使得马斯克从奢侈品大亨伯纳德·阿尔诺(Bernard Arnault)那里夺回了世界首富的头衔。

艾夫斯说:“从电池到超级充电桩再到储能系统,我相信,‘部分之和’理论现在已经开始在早期阶段在投资者中发挥作用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