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福特车主将可以使用特斯拉在美国和加拿大的1.2万个超级充电桩

日期:2023-05-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26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超级充电桩

福特汽车公司周四表示,已经与特斯拉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允许其客户在美国和加拿大使用超过1.2万个电动汽车超级充电桩。

从明年春季开始,福特汽车所有电动车主都可以使用美国和加拿大约 12,000 个特斯拉超级充电站。

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周四在“Twitter Spaces”音频聊天中宣布了该协议。

“我们认为这对我们的行业和所有电动车客户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举措,”法利说。

马斯克表示,他不希望特斯拉的网络成为一个“围墙花园”,他希望用它来支持可持续交通。

“我们打算尽一切可能支持福特,让福特在特斯拉超级充电站使用中处于平等地位,”马斯克说。

法利表示,福特车主需要支付费用,可能是按月订阅,但他没有透露具体细节。福特和特斯拉之间合作的任何财务细节都没有公布。

首先,目前福特电动汽车需要一个适配器才能连接到特斯拉充电站,后者有自己的连接器。但法利表示,福特将从 2025 年开始为其第二代电动汽车改用特斯拉北美充电标准连接器。

福特表示,特斯拉的连接器比其他汽车制造商使用的连接器更小、更轻。

法利说,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位置优越。“我们喜欢这些充电站便利和可靠充电,”他说,这些特斯拉充电站将加入福特自己的 Blue Oval 充电网络,该网络目前拥有大约 10,000 个快速充电站。

马斯克说,福特电动车主将能够通过福特应用程序无缝访问特斯拉充电器。

特斯拉在美国拥有约 17,000 个超级充电站。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美国约有 54,000 个公共充电站,但许多充电站的充电速度比特斯拉充电站慢许多。

福特与特斯拉的交易与特斯拉向所有电动汽车开放部分特斯拉充电网络的计划是分开的。

2 月白宫宣称,到 2024 年底,至少有 7,500个特斯拉Supercharger和 Destination Charger 充电器可供非特斯拉电动车主使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