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特斯拉发布全球首本电池"护照"

日期:2023-06-06    来源:电动知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06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

6月5日据记者报道,特斯拉与Re|Source联盟和全球电池联盟(GBA)共同发布了世界上首本“电池护照”。这项"护照"旨在提供电池的详细信息,包括其来源、制造过程、技术规格、碳足迹和ESG指标。据了解,这份"电池护照"实质上是电池数据信息的集成,它记录并追踪电池从供应链源头开始的全过程。

全球电池联盟,其是一个由120多家参与电动汽车电池供应链的公司组成的行业组织,成员包括矿业公司嘉能可(Glencore)、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和电池制造商LG等。宗旨是希望确保电池生产“不仅支持绿色能源,而且维护人权并促进人类健康和地球环境的可持续性发展。”宁德时代于2022年11月24日宣布入选全球电池联盟新一任董事会,任期为2023年4月至2024年12月。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宁德时代是唯一入选该联盟董事会的中国企业。

早在2019年,特斯拉与LG电池等公司通过全球电池联盟提出了电池护照的概念,这一举措可谓是对电动汽车电池的可持续发展以及全球电动汽车的激励措施至关重要。直到2021年,七国集团领导人会议、欧盟电池条例以及加拿大和美国政府都认可了电池护照的概念,可谓是一大进步。根据最新消息,到2026年,电池护照将成为欧盟的一项强制性要求,这一举措必然使得其他地区进行效仿。全球电池联盟在其网站上表示,电池护照建立了物理电池的数字双胞胎,根据可持续电池的综合定义,传达有关所有适用的可持续性和生命周期要求的信息。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电池护照为全球电池价值链做出的贡献是十分重要的,更是为其带来了更高的透明度,让大众更为了解相关信息。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