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电动汽车充电战争——又是VHS Vs Betamax

日期:2023-06-05    来源:智能网联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05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超充站充电 特斯拉

标准很重要。新技术很棒,但需要所有潜在客户都能使用,才能在商业上可行。福特上周震惊了电动汽车世界,从明年开始,福特电动汽车司机将能够使用适配器在特斯拉超充站充电,2025年,他的公司将开始在其电动汽车上安装与特斯拉十多年前开创的北美充电标准(NACS)兼容的充电端口。

标准有什么意义?想象一下,A公司决定其汽车的车轮直径应为67厘米。你打算在哪里找到适合的轮胎?B公司决定制作42英寸宽的板岩。任何一个都会成功吗?不太可能。没有标准,商业就会急剧停止。

如果电动汽车企业无法提供更好的充电体验,那么消费者就会放弃。Trucks Venture Capital的创始合伙人Reilly Brennan本周在他的《未来运输》时事通讯中写道:“这既是福特在电动汽车上迈出的最务实、最具革命性的一步。”他将其与福特决定制造F-150皮卡的电池电动版本进行了比较——这是有史以来最畅销的福特产品。

VHS Vs.Betamax

特斯拉使用的NACS充电标准和几乎所有其他制造商使用的CCS标准之间的斗争是20世纪70年代VHS与Betamax大战的重赛。索尼有优势,因为它当时主导了消费电子业务,其Betamax产品的画质更好。但JVC的VHS录像带格式获胜了,因为不仅磁带便宜得多,而且可以录制整整2小时的电影,这是Betamax做不到的。

另一个有利于特斯拉标准的重要因素。它几乎每次都能无缝地、正确地工作。在一次又一次的调查中,客户告诉JD Power,特斯拉充电器优于北美的所有其他充电网络。不仅如此,它们比CCS充电桩还多。特斯拉表示,其充电点比所有CCS网络的总和多60%。

特斯拉也有先发优势。据毕马威顾问全球汽车行业领导者加里·西尔伯格称,它们通常在安全方便的黄金地段被发现。Farley上周告诉CNBC:“通用汽车和其他人将做出重大选择。”“他们是想为客户快速充电,还是想坚持自己的标准,减少充电?”

可以无缝充电吗?

当我插上电源时,我的车和充电器之间会有一个数字“握手”。只有当所有计算机协议都得到满足时,电力才会开始流过充电电缆。

不同的制造商有不同的协议,特斯拉充电桩需要与所有这些协议一起工作。然后是付款问题。充电桩需要知道,在任何电子流动之前,将支付供电费用。

也有车型上的限制。特斯拉车主知道要备份到增压器,这样相对较短的充电电缆就可以到达充电端口所在的汽车左后角。但有些汽车的充电端口在前部、前挡泥板或后门后面。增压器上的那些短电缆根本无法到达某些车辆的充电端口。

然后是大型车辆的问题,比如可能拖着拖车的皮卡。大多数加油站的设置都是为了让司机可以停车加油,但大多数电动汽车充电地点无法为较长的车辆或拉拖车的车辆提供服务。

拜登政策有利于CCS

拜登政府已经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用于在美国各地安装50万个电动汽车充电器,不仅在交通走廊上,而且在城市和农村地区。然而,为了获得联邦资金,供应商必须同意使用CCS标准。

特斯拉希望获得一些联邦资金,并同意向其他电动汽车的司机开放一些充电桩,但显然需要为其中一些电动汽车添加CCS充电电缆。

咨询公司Atlas Public Policy的创始人Nick Nigro本周告诉英国《金融时报》,“如果特斯拉的充电网络继续增长并覆盖更多类型的车辆,每个人都会受到某种形式的影响。特斯拉看到了市场的发展方向,他们知道自己有很好的充电服务。他们认为他们现在已经准备好为所有车辆这样做了。”

每个人都同意特斯拉NACS标准是卓越的产品。您可以在插入充电端口的连接器中看到它。特斯拉连接器小巧时尚。它看起来像是由苹果传奇的Jony Ive设计的东西。相比之下,CCS连接器又大又笨重。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