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英伟达首席执行官计划访华并与中国高管会面

日期:2023-06-05    来源:智能网联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05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伟达 人工智能 芯片行业

英伟达人工智能领域的关键参与者,但其在中国的市场地位因美国的制裁而变得复杂。

本周在台湾参加贸易展时,黄表示,他计划在6月份首次前往中国。黄还没有敲定他最终的计划,他访问的细节可能会改变。他行程中的公司包括游戏领导者腾讯控股和字节跳动。

英伟达正在蓬勃发展的人工智能领域成为关键参与者,但它在中国的地位因地缘问题而变得复杂。拜登政府去年公布的美国制裁,阻止了这家半导体公司向包括腾讯和字节跳在内的中国客户出售其最先进的人工智能芯片组。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的英伟达(Nvidia)约五分之一的收入来自中国,在禁止为中国市场提供新芯片后,迅速重组了其阵容,并表示符合这些限制。

英伟达的芯片组被认为是培训人工智能系统的黄金标准,就像ChatGPT背后的大型语言模型一样。

60岁的黄在追求中国客户方面并不孤单。他加入了越来越多的企业老板名单,利用中国新冠疫情后重新开放的机会,访问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包括苹果的蒂姆·库克和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

尽管疫情时期经济低迷,但中国仍然是许多世界最大公司的关键市场,在2023年期间,增长将重新加速。

在过去的一周里,黄已经飙升为名人,至少在科技界。英伟达预测,对人工智能芯片的需求将激增,周二将其市场估值推至1万亿美元,使其成为第一家超过万亿的芯片制造商。

包括腾讯在内的中国客户的高管们淡化了人们的担忧,即美国芯片制裁将削弱他们跟上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步伐的能力。许多高管认为,他们可以通过使用更多的芯片来弥补部分业绩损失,尽管这可能会增加成本。

黄在中国的行程中还有电动汽车制造商如比亚迪,以及正在转向电动汽车的智能手机生产商小米。

Nvidia于1993年由Huang共同创立,他仍然经营着该公司。事实证明,它在开发将计算机代码转化为计算机游戏玩家喜爱的逼真图像的芯片方面比同行更成功,并经历了一波合并浪潮,其竞争对手被收购、破产或合并为大公司。

英伟达的处理器现在是培训和托管人工智能服务的首选芯片,这需要巨大的计算能力来处理数据。

Cathie Wood的旗舰ARK Innovation ETF基金于1月削减了对英伟达的持股,他在彭博电视采访中警告说,芯片行业的繁荣-萧条周期带来了风险。

周一,黄在台湾的Computex贸易展上推出了一系列新的人工智能产品。广泛的阵容包括新的机器人设计、游戏能力、广告服务和网络技术。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