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消息称三星欲开发车用混合式OLED,中控屏幕增大到30英寸以上

日期:2023-05-29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29
15: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星集团 车用显示器 新能源汽车

5月29日消息,据韩媒 The elec 报道,三星显示正讨论将混合 OLED 工艺引入车用面板,取代原有的 OLED 硬屏工艺,以实现更好的曲面显示效果。

▲ 图源:三星显示

报道称,此次三星开发的车用混合 OLED 是以薄膜封装取代上层的玻璃基板,而 0.5T 厚的下层玻璃基板则将蚀刻成 0.2T 厚的 UT 基板,相较之下,混合 OLED 可比 OLED 硬屏更加轻薄,更加适合生产车用曲面显示器。

▲ 图源:三星显示

报道指出,三星目前在 6 代 A3 产线开发混合 OLED 技术。业内人士认为,三星显示通过 A3 产线量产车用 OLED 是为了生产大尺寸的 OLED。

消息人士指出,三星目前生产车用 OLED 的 A2 产线在 TFT 制程后,需要将基板切割 4 次完成沉积工艺,但 A3 产线仅需将基板切割两次。这也意味着,A3 产线可以生产 30 寸以上的大尺寸显示器,更加贴近汽车制造商的需求。

▲ 图源:三星显示

记者查阅 Omdia 报告获悉,2023 年全球车用显示器预计出货量将达到 2.05 亿台,同比增长 5.4%,其中 OLED 显示器出货量约为 100 万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