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国网山西电力启动科技项目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日期:2023-05-26    来源: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26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充电 山西电动汽车 国网山西电力

5月23日,由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牵头的“面向电动汽车互动交易的车桩网数字化融合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科技项目在太原市启动。

此项目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3年科技项目,共4个课题,国网浙江电科院等6家单位与山西省电力公司共同承担项目架构研究、数据融合技术研究、市场交易机制、交易服务软件开发及应用等工作。

项目启动前期,相关单位邀请专家教授及一线技术人员,从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等方面对各个课题的研究内容进行研讨论证,提出改进意见,解决实际问题。

这一项目旨在解决电动汽车互动交易中的一系列问题,包括通过技术手段消除车桩网之间的信任壁垒、对电动汽车需求响应特征进行分析、调动电动汽车参与电网运行服务的积极性等。聚焦关键问题,此项目通过聚合不同运营商充电桩,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及隐私保护等多种技术,研发海量电动汽车互动交易服务软件,开展试点验证等。

为保障项目顺利进行,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将统筹安排项目团队,成立项目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细化分解任务,建立会商与通报机制,确保高质量高效率达成项目预期目标,推进车桩网互动协调发展,助力灵活高效、开放互动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赵敏 马军伟)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