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星恒携手欧铃汽车,探索新能源物流车换电新模式

日期:2023-05-23    来源:起点充换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23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铃汽车 星恒电源 动力电池

5月19日,欧铃汽车于山东淄博召开新车发布会,重磅发布新能源物流车型——活越神童。该车型主要面向末端物流市场,是欧铃汽车旗下小型纯电商用车的全新一代产品。

活越神童所搭载的动力电池是由星恒电源研发、制造的高性能锰酸锂电池,并且采用换电模式,支持车电分离销售,由星恒旗下电池运营平台城满电提供电池租、换、充等服务,可以有效降低车辆购置成本、提高效率、提升营运效益。

此次和欧铃在末端物流车领域达成合作,是对星恒出色的研发能力、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创新的换电模式的充分认可和信任。星恒和欧铃将通过本次合作,探索并完善新能源换电模式,实现新能源物流车“降本提质”,共同推动公共商用车电动化进程。

强强携手,探索新能源物流车换电模式

欧铃汽车,是国家定点汽车生产企业,也是国内最早生产轻型汽车的厂家之一,其所生产的赛菱微卡、欧贝小卡、欧铃轻卡等均居国内先进水平。如今,乘着新能源发展的东风,欧铃汽车发力新能源赛道,其最新推出的活越神童,不仅开辟了新能源MINI卡品类赛道,也以安全、高效、环保的产品实力加速末端物流发展。未来,欧铃汽车将继续围绕终端使用场景,完善冷藏、环卫、消防等专用上装产品使用场景,推动末端物流用车新能源化转型。

星恒电源作为全球新能源解决方案服务商,是国内率先将锰酸锂规模化普及应用的领军企业。早在2003年成立之初就确立了锰酸锂技术路线,二十年来,星恒始终围绕锰基电池技术路线进行技术研发与创新,不断深挖锰基电池的极致性能,开创以锰基复合锂为核心的技术路线。

凭借行业领先的锰基技术和过硬的产品质量,星恒已为海内外超过3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能源。星恒电源旗下的动力电池产品,经过市场的严格考验和验证,以行业领先的安全性和性价比优势,获得了终端用户的一致好评。

本次星恒电源和欧铃汽车在新能源物流车领域开展合作,便是以星恒电源过硬的产品质量为基石,探索构建“换电模式”,为终端用户提供安全、便捷、超高性价比的使用体验。

持续升温,新能源物流车“井喷式”增长

公共商用车是国内汽车电动化变革的下半场,目前国内公共商用车新能源渗透率仅10%,仍然处于低位。今年2月工信部发布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的通知。未来几年,商用车的电动化转型将全面提速。

末端物流配送车作为同城“最后一公里”运输的主力军,在商超配送、快递运输、家具家电配送等细分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整体保有量和需求量也在不断增长。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汽车物流分会的预测,未来五年,新能源物流车将继续保持“井喷式”增长,国内新能源物流车的增量规模将达百万辆。

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规模,欧铃汽车审时度势,紧抓机遇,推出新能源物流车活越神童,有望乘着公共商用车全面电动化的东风,抢占市场份额,成为新能源物流车领域的重要车型。

便捷安全,换电模式成新能源物流车最佳方案

在新能源物流车领域推广换电模式,可以有效解决新能源物流车“续航里程焦虑”、“补电便捷性”、“电池使用成本”等使用痛点。业内普遍认为“换电模式”是城市物流配送车电动化的最佳方案。

未来,随着运营网点的不断增加,换电模式的普及度不断提升,末端新能源物流车将实现更低成本,更安全便捷的用车体验,也将助力公共车辆全面实现电动化。

本次星恒电源和欧铃汽车在末端物流车领域达成合作,是星恒电源积极布局公共商用车领域的重要一步,也是对新能源物流车换电新模式的一次重要探索,相信可以推动公关商用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的进程。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