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蔚来半固态电池车型申报!

日期:2023-05-17    来源:维科网锂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17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汽车 半固态电池 动力电池

近日,工信部最新的变更扩展公告目录显示,蔚来将有三款车开始使用半固态电池,这三款车电池供应商都增加了卫蓝新能源。

从工信部的公告可看到,蔚来的三款车型,其中两款为蔚来ES8,另一款为蔚来ET7。信息显示,电池供应商新增两个企业:湖州卫蓝科技有限公司和蔚然(南京)储能技术有限公司,前者负责提供电芯,后者负责组装。

据了解,卫蓝新能源车规级半固态电池在2022年年底已经成功下线,今年年初蔚来方面曾透露,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的话,蔚来150kWh电池包将在今年上半年推出。

本次蔚来汽车配套的半固态电池,据悉能量密度为360Wh/kg,超过宁德时代麒麟电池(255Wh/kg),单次充电续航超过1000km。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