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新能源发展大爆发!长安:“海纳百川”计划开启!

日期:2023-05-16    来源:超车汇合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16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长安汽车

如果说三年前大多数人还抱着好奇和抗拒的眼光看待新能源汽车市场,其实从刚刚举办结束的上海车展的反响就可以看出,如今国内消费者已完全将新能源汽车与燃油车的地位放在了同级市场领域中。不仅当前考虑购买新能源车的人数更多了之外,大家对于新能源产品的需求也逐渐具象化了。简而言之,一些车企想要通过"噱头"和"补贴"吸引消费者已经行不通了,新能源市场需要的是一些"真功夫"而不是花把式。

开启纯电市场竞争

基于这一点,在上海车展长安汽车的发布会上就能完全看出来,在长安汽车的发布会上:现在是新能源转型的阶段,不管是在A级到D级、从两厢、三厢到SUV的所有传统动力细分市场。正在真正形成新能源格局,应该是主要趋势并且还需要将重要放在生态和体系之争。

过去几年来,长安汽车可以说是一直在做的就是这件事。对于任何一家自主车企而言,想要打通新能源与智能化生态链都是极其困难的,所以长安汽车能全面打通各方资源,其付出是非常大的,因为这对于企业而言是非常重要的竞争。长安汽车从电驱技术、电池技术、电控技术、低碳能耗技术方面,一定会站在产品的层面去发展。

新能源平台架构

此次上海车展,长安汽车旗下的了4大新能源平台架构投放多力作,其中包括MPA架构、EPA架构、CHN平台和SDA架构。这绝非简单得多平台架构下所推出的车型战略,而是长安区洗车在电动化、智能化产业潮流下的集中爆发。

在车展之外,长安汽车在技术领域也正在迸发出强大的系统力量,在技术方面,目前长安汽车已掌握三大新能源动力和氢燃料电池系统,并应用在量产车上。同时,智电iDD还创新开发了AI智慧节能系统和恒温智慧安全系统,能有效解决电混用户的核心痛点。而长安原力电动方面,则采用行业首创的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技术,能实现在-30℃极端环境下,每分钟电池温度提升可达4℃,车辆动力性提升50%,充电时间缩短15%。在智慧能量管理控制下,最终实现1200km的超长里程,全面解决用户续航焦虑问题。

国内外市场双丰收

数据显示,2023年1-4月,长安汽车销量789,788辆,同比增加2.94%;自主品牌销量671,940辆,同比增加7.99%;自主乘用车销量508,275辆,同比增加19.20%;自主品牌海外销量76,922辆,同比增加16.71%。国内自主品牌新能源4月份销量22,496辆,同比增加111.77%;1-4月累计销量107,035辆,同比增加102.08%。长安汽车财报2023年一季度营业收入345.567亿元,归母净利润69.7亿元,拥有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海纳百川”战略

更重要的是,目前长安汽车已开始加速转化为下游产品。从上海车展的具体发布会来看,长安汽车已经将未来的发力重点放到了新能源汽车领域当中,根据海外战略,长安汽车在未来将会推出超过10款新能源汽车,并实现海外市场的布局以及品牌建设。种种迹象表明,长安汽车已经在新能源的竞争中取得了先机,“海纳百川”战略才是笑到最后的终极秘诀!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