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国际能源署—— 今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或增三成多

日期:2023-05-15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李丽旻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15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市场 电动汽车销量

近日,国际能源署(IEA)发布《全球电动汽车展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称,2022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超1000万辆,创历史新高。同时,在各国市场扩张、支持政策的刺激下,全球电动汽车需求持续上涨,今年电动汽车销量有望继续大涨35%,以超过1400万辆的成绩再度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报告显示,近三年来,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占有率呈爆炸式增长趋势,增速从2020年的4%快速增至2022年的14%,到今年,这一数字有望达到18%,接近1/5。

其中,中国、欧洲和美国是2022年电动汽车销量最高的三大市场。IEA指出,中国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中起到引领作用,去年电动汽车销量占全球总销量的60%,截至2022年底,中国电动汽车保有量已达全球电动汽车保有量的一半左右。同期,欧洲国家和美国电动汽车销量也分别出现了15%和55%的涨幅。

不仅如此,IEA进一步指出,中国同时占据全球电动汽车制造产业链的主导地位,在电池生产和零部件贸易板块中,中国电动汽车出口份额占全球市场的35%左右。

除了上述三大主要市场外,IEA指出,印度、印尼等新兴经济体的交通电气化也在提速。去年,印度和印尼两国的电动汽车销量同比都翻了两倍以上。同时,泰国电动汽车在汽车总销量中的比例升至3%。报告认为,虽然新兴经济体电动汽车销量基数较小,市场尚在培育期,但随着支持政策的出台以及私人投资的加入,新兴经济体的电动汽车市场潜力也颇为值得关注。

对于电动汽车市场的未来,IEA持乐观态度。IEA表示,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同时,欧盟出台的气候法案和美国政府推出的《通胀削减法案》都对电动汽车市场提供了政策支撑。预计到2030年,中国、美国以及欧洲国家电动汽车销量有望占到全球的60%左右。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