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无人驾驶第一股,面临强制退市

日期:2023-05-15    来源:智能网联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15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图森未来 自动驾驶 新能源产业

图森未来从美国政府手中抢回公司控制权后,又临退市处罚。

美国当地时间5月11日,自动驾驶卡车公司图森未来公告称,5月5日收到纳斯达克交易所的通知,由于图森未来没有递交2022年三季度和四季度财报(即10-Q报告),不符合纳斯达克上市规则,将于5月15日开盘时暂停交易。

截至5月11日收盘,图森未来当日股价下跌29.2%,至0.8美元/股。

据纳斯达克的通知,除非图森未来对退市提请上诉,否则将按时退市。图森未来称,计划上诉,上诉听证会一般在提请30-45天后举行,因此,图森未来计划要求将退市日期延期到听证会那天。

图森未来表示,2023年5月10日,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已经任命UHY LLP为公司截至2022年12月31日财年的新独立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在图森未来看来,选择并聘请一家新的独立注册公共会计师事务所是重要的一步。既然 UHY 已经被任命,其预计财报相关工作立即开始。但图森未来无法保证,向听证会小组提出的暂缓或上诉请求会成功,也无法保证两个报告能够及时提交。

这不是图森未来第一次收到相关警告。早在今年3月9日,图森未来即发布公告称,公司于3月3日收到纳斯达克的通知,表明由于未及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10-K表格,公司不符合纳斯达克上市规则 5250(c)(1),该规则要求及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所有必要的定期财务报告。

彼时,图森未来称,未能按时提交其2022财年的年度报告的原因,是公司需要额外的时间来确定和选择新的主要会计师,他们将完成对公司财务报表的审查和审计。公告还表示,公司被给予不晚于2023年3月20日的时间重新符合上市规则,并延长180个日历日或至2023年5月15日,以便公司提交表格10-K。

图森未来最近一次更新的财报是2022年第三季度报。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图森未来营收265.3万美元,同比增长48.63%;净亏损1.1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15亿美元。

两年前,图森未来作为全球第一家上市的无人驾驶企业,在美国纳斯达克敲钟,当时发行价每股40美元,市值一度达84.9亿美元。仅过了两年,图森未来就从上市时的巅峰走到今天要退市的境地。

从去年三季度至今,图森未来内部接连出现斗争,经历公司裁员、业务转型等艰难时刻。

首先是图森未来联合创始人侯晓迪与董事会之间的罢免与反罢免,这场闹剧最终以图森未来前CEO吕程及联创陈默的回归告终,侯晓迪黯然离开图森未来。

北美业务方面,图森未来于2022年12月失去了合作伙伴Navistar,双方终止了合作开发自动驾驶卡车的计划。交易破裂几周后,图森未来北美宣布裁撤25%的员工,波及350名员工。

随着北美业务濒危,图森未来将业务重心转回国内。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图森未来发布了智能驾驶新产品域控集中式大感知盒子,从L4自动驾驶卡车解决方案转向了辅助驾驶供应商的角色。该方案是标准化的自动驾驶感知方案总包,支持接入车企客户自研的规划和控制模块,同时兼容支持商用车和乘用车场景。这部分业务由国内团队支持,目前软硬件团队人数加起来200人左右。

(图森未来发布域控集中式大感知盒子)

在创业之初,图森未来就把中国当做重要的区域进行经营。早在2018年,图森未来即获得国内首张无人驾驶卡车公开道路测试牌照,并在上海临港地区投入测试。

但受限于在美上市后监管要求,图森中国业务曾一度几近停滞。彼时,有内部人士向赛博汽车透露,图森未来创始人陈默试图回购图森中国,重组赴港上市。

陈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图森未来在TS-BOX等硬件领域的探索主要围绕图森中国展开,后者目前收入结构主要是为向OEM厂商提供硬件服务;而图森未来海外公司则仍继续围绕商用车拓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