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丰田终于专注于BEV(纯电动汽车)

日期:2023-05-08    来源:智能网联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08
1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丰田汽车

长期以来,丰田一直被视为BEV(纯电动汽车)落后于混合动力车,现在正在推动其BEV(纯电动汽车)产品供应策略。

按销量计算,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本月早些时候宣布了其新任首席执行官佐藤浩二领导下的企业战略的重大变化——这一变化涉及增加电动汽车(BEV)的生产和销售,因为它的目标是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

丰田前首席执行官Akio Toyoda于3月31日上个财政年度结束时离任,他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他要阻止该公司在全球BEV(纯电动汽车)竞赛中进一步落后。在他的管理下,这家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并不急于放弃其非常成功的混合动力汽车战略——这是它在20世纪90年代用普锐斯车型帮助建立的细分市场。

在其新的管理下,该公司认为混合动力汽车还有很多的机会,特别是在全球销量仍在增长的情况下。在本月的一份声明中,该公司证实,它计划“通过加强其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系列来稳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的市场”。

丰田不愿离开去年销售额为260万的细分市场,这是可以理解的。但在世界大多数最大的市场中,混合动力车还是很有机会。在中国的领导下,世界各国政府设定了越来越苛刻的目标,以完成向零排放车辆的过渡。在西方,许多政府已同意在2035年之前禁止销售新的ICE(传统内燃机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同时还设定了艰难的中间目标。

丰田的新战略重点是加快从传统内燃机(ICE)汽车向零排放汽车的过渡,同时继续满足对混合动力车的需求。顺便说一句,日本是这些汽车最大的全球市场之一。但BEV(纯电动汽车)与氢燃料电池汽车一起,显然代表了世界乘用车市场的未来,并正在迅速获得世界各地的市场份额。

丰田现在承认,在全球BEV(纯电动汽车)竞赛中落后的危险,在技术进步、建立电池供应链以及产生规模经济和定价能力方面。与其他日本汽车制造商一样,丰田在BEV(纯电动汽车)领域远远落后于汽车行业的新势力。

据估计,日本领先的汽车制造商及其附属公司去年在全球仅售出了28,000辆BEV(纯电动汽车),仅占该集团全球1050万辆产量的一小部分,而其他日本汽车制造商的销量甚至更少。

相比之下,特斯拉在2022年销售了131万辆汽车,并在未来一年左右将目光投向每年200万辆。中国比亚迪汽车去年售出了911,100辆BEV(纯电动汽车),并设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该公司于2022年3月停止了ICE(内燃机车)汽车生产,专注于BEV(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

丰田还远远落后于大多数其他现有汽车制造商,包括去年销售了572,000辆BEV(纯电动汽车)的大众集团;现代汽车集团估计有315,000辆;Stellantis 288,000辆、宝马216,000辆;以及奔驰118,000辆。

由于中国占去年全球BEV(纯电动汽车)销售额估计的1000万左右的一半以上,它不可避免地拥有大量重要的BEV(纯电动汽车)制造商,包括销售55.4万的上汽-GM-Wuling;GAC Aion 271,000和吉利26.2万台。所有人都设定了非常雄心勃勃的全球目标,并正在迅速扩大其海外分销网络。该国的目标是主导全球BEV市场,大约十年前就确定了从ICE过渡的步伐。

丰田和其他传统汽车制造商越来越意识到,从ICE切换到BEV(纯电动汽车)并不那么容易,当然也非常昂贵。但根本没有其他选择,越早进行越好。

在担任首席执行官以来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佐藤先生设定了在未来三年推出十款新的BEV(纯电动汽车)车型的目标,到2026年年销售额达到150万台,到2030年达到350万台。该公司预计,氢燃料电池也将在其未来的零排放战略中发挥显著特点。随着全球BEV(纯电动汽车)部门的竞争继续加剧,这些目标是否现实还有待观察。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