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吉利欣旺达电池项目实现量产

日期:2023-05-08    来源:维科网锂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08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欣旺达 动力电池项目 电动车电池

5月5日,吉利和欣旺达的合资动力电池项目再度实现电芯量产。

当日,位于枣庄高新区的山东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有限公司(简称“山东吉利欣旺达”)自动化生产车间内,BEV 173Ah产品正源源不断下线。该产品作为吉利欣旺达纯电动战略的首款标志性产品,将装载于沃尔沃车型,后续还将拓展到极氪、SMART等高端车型。

据悉,2021年7月,欣旺达与吉利集团、浙江吉润签订动力电池项目投资协议,该项目将建设年产能80万套混合动力电池,总投资50亿元;8月,合资公司山东吉利欣旺达落户枣庄市。

2022年1月19日,山东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项目举行奠基仪式,仅用了12个月的时间,项目首条产线就进入了SOP状态。在今年4月,实现了HEV 5.2Ah产品的下线。

此次BEV 173Ah产品的量产下线,标志着吉利欣旺达已具备混动和纯电动产品的供货能力。

媒体注意到,除与吉利合作的项目之外,欣旺达还在枣庄规划布局了两大项目。

2021年12月,欣旺达再与山东枣庄管委会签订项目投资协议,投建年产能30GWh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总投资约200亿元。目前该项目已进入设备调试阶段。

2022年5月16日,欣旺达发布消息,全资子公司欣旺达综合能源与枣庄高新区管委会签约,双方就“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投资、建设及运营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协议,欣旺达综合能源将牵头在枣庄高新区及周边市域建设光伏、储能、配电网等项目及配套制造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约100亿元。

推进产能建设的同时,欣旺达控股子公司欣旺达汽车电池融资事宜再进一步。

4月26日,欣旺达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惠州新能源拟向无锡博华、桐曦辰景、申万宏源转让其持有的欣旺达汽车电池股权(拟转让股权比例合计1.2656%、交易金额为4.05亿元)。由此计算,欣旺达汽车电池当前的总估值约320亿元。

具体看来,惠州新能源拟向无锡博华转让其持有欣旺达汽车电池0.47%的股权,作价1.50亿元;拟向桐曦辰景转让其持有欣旺达汽车电池0.38%的股权,作价1.20亿元;拟向申万宏源转让其持有欣旺达汽车电池0.42%的股权,作价1.35亿元。

欣旺达称,出售欣旺达汽车电池部分股权所得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日常经营所需资金或偿还银行贷款,支持公司业务的发展。

本次交易前,欣旺达通过惠州新能源持有欣旺达汽车电池45.7944%股权;交易完成后,欣旺达持有欣旺达汽车电池44.5288%股权。

至此,欣旺达汽车电池的总股东达到了51家。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