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Northvolt与斯堪尼亚开发出重型卡车电池

日期:2023-04-24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4/24
15: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电池 电动车电池 卡车电池

据报道,卡车制造商斯堪尼亚和电池生产商Northvolt在4月18日宣布,两家公司已经联手开发出了一种电动车电池,其使用寿命相当于一辆卡车的寿命。

这两家瑞典企业表示,测试中的锂离子电池已经证明其使用寿命可以为卡车提供150万公里的动力,这与斯堪尼亚卡车的预期使用寿命相同。

斯堪尼亚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Lev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重型运输的未来是电动化,为了实现这一转变并继续兑现对客户的品牌承诺,斯堪尼亚需要为其电动卡车提供性能优异的电芯。”

图片来源: Northvolt

斯堪尼亚与Northvolt表示,这些新的电芯正在位于瑞典北部的Northvolt Ett超级工厂生产,在全面批量生产的情况下,电池的碳足迹估计约为行业参照物的三分之一。

Northvolt成立于2017年,最大股东包括大众汽车集团、高盛、宝马和Baillie Gifford。Northvolt已成为宁德时代和LG新能源等电池行业主导者的主要挑战者之一。

Northvolt此前曾宣布将在德国建设下一个电池超级工厂,但最近几个月表示,由于受到美国《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RA)补贴的吸引,该公司正在考虑是否推迟在德国建厂,转而在美国建厂。Northvolt向欧盟的政策制定者表示,美国对每家工厂的补贴至少价值80亿欧元。

Northvolt首席执行官Peter Carlsson此前曾表示,IRA“正将投资势头从欧洲大量转移到美国”,不仅是Northvolt,亚洲的电池公司和供应商也在考虑将投资转移美国。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