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比亚迪称“云巴”非常适合香港,考虑在港推出

日期:2023-04-24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苑晶铭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4/24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4月23日,媒体获悉,前一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及立法会考察团到访深圳比亚迪汽车基地。

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接受香港电台采访时说,比亚迪研发的电动高架列车“云巴”非常适合香港,针对港府计划在东九龙兴建“高架无轨捷运系统”,比亚迪正考虑在香港推出包括“云巴”在内的新能源交通体系。

图源:比亚迪官网

据悉,“云巴”搭载全自动运行系统,自动唤醒、自动休眠、自动出入库、全自动充断电,可实现车辆段的无人化。此外,其还集成了刷脸进站、无感支付、无人驾驶、秒级道岔、磷酸铁锂电池 ups 系统等技术,每列列车最大载客量约 560 人。

目前,“云巴”已在深圳坪山区的坪山云巴1号线投入运营。香港运输及物流局今年初表示,正探讨东九龙高架无轨捷运系统方案的可行性,预计今年上半年完成有关技术可行研究。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