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2022年全球电动车产量超1000万辆,比亚迪超过特斯拉成为电动车之王

日期:2023-04-23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4/23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产量 比亚迪 特斯拉

2022年是电动汽车的历史性一年,全球年产量首次超过1000万辆,比2021年的670万相比有了大幅增长。

中国的比亚迪品牌汽车超越特斯拉成为新的电动汽车之王,2022年产量大幅增长211%,可能会成为世界上第一家在一年内生产超过200万辆电动汽车的汽车制造商。比亚迪正计划大举进军欧洲,还在泰国建厂,为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英国等市场生产右舵驾驶车型。

特斯拉在2022年的产量增长了40%,领先于大众(+10%)和通用(+13%)等西方品牌,但落后于吉利(+251%)等中国竞争对手。特斯拉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竞争。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2000万辆汽车的年产量,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十年里,它需要将年增长率保持在两位数。为了支持这一举措,特斯拉计划在墨西哥建立一家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工厂,每年生产100万辆汽车。

拥有起亚汽车的现代汽车公司的增长率与特斯拉相似。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在电动汽车领域相对较早,于2016年推出了第一辆现代Ioniq。现代汽车目前正在美国佐治亚州建造一座价值55亿美元的电动汽车工厂,预计到2025年才能投入运营。与此同时,韩国加强电动汽车补贴计划,以支持国内品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