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新车充电烧毁 特斯拉回应因电流过大:曾甩锅被国家电网硬怼

日期:2023-04-18    来源:快科技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4/18
1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佛山尹先生反映,特斯拉刚提5天充电断电,保险丝和空调压缩机烧毁。

按照售后提供数据报告,指第三方充电桩电流突然过大所致,不过连锁充电品牌人员回应,经查数据平稳正常。

类似的事情之前也曾出现,江西南昌的一名特斯拉车主涂先生最近遇到了一件糟心事,自己刚买6天的Model 3,在一次充电后却突然断电无法启动。

故障的原因是车子的逆变器因为电流过大被烧坏了。涂先生希望退换这辆Model 3,而特斯拉方面表示只能更换受损配件。

事情到此为止,还只是普通的商家和顾客之间的纠纷。可是,特斯拉售后对于逆变器被烧的归因,却让这起普通的纠纷受到了异乎寻常的关注。

特斯拉售后称,逆变器损坏是因为国家电网的电流太大了,瞬间电流过载导致的。

这样的说法不仅引来了网友的纷纷吐槽,国家电网南昌供电公司凌晨回应,直接“打脸”特斯拉,并建议特斯拉请专业人士认真查找车辆充电故障原因。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