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大众集团西班牙计划:生产四款小型电动车,2030年前投产300万辆

日期:2023-03-23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谭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3/23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集团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据外媒报道,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Thomas Schaefer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将在西班牙的两家工厂为旗下大众、斯柯达和Cupra品牌生产一系列新款小型电动汽车。Schaefer指出,在工资相对较低的西班牙生产汽车将有助于降低成本。

据悉,大众汽车集团将在旗下品牌西雅特位于西班牙马托雷尔(Martorell)的工厂生产ID.2小型掀背车(ID.2all)和Cupra Urban Rebel,并将在大众位于潘普洛纳(Pamplona)的工厂生产两款小型电动SUV(一款斯柯达电动SUV和一款大众电动SUV)。

这四款小型电动汽车将基于大众汽车集团的MEB入门级平台(MEB Entry platform),预计将在2025年投产,并在投产后的一年半内上市,最先上市的车型是Urban Rebel。

3月22日,西雅特董事长Wayne Griffiths表示,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在2025年至2030年期间在西班牙的两家工厂生产300万辆小型电动汽车。

图片来源:大众

Schaefer指出,在这四款小型电动车型中,只有ID.2的价格低于2.5万欧元。Cupra Urban Rebel将被定位为一款更运动、更高端的车型,而小型电动SUV由于其车身风格预计将售价更高。

Schaefer表示,这四款小型电动车型都将使用大众汽车集团新电池工厂供应的电池,最初使用德国萨尔茨吉特(Salzgitter)工厂的电池,然后会使用西班牙瓦伦西亚工厂的电池。据悉,大众西班牙电池厂投资30亿欧元,计划于2026年开始生产电池。

其中,入门版本车型将使用磷酸铁锂电池,而长续航版本将使用镍锰钴电池。大众承诺,长续航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可行驶450公里。

大众品牌生产负责人Christian Vollmer表示:“由于这四款小型电动汽车具有很高的量产效应,我们将把成本降至2.5万欧元以下。”这一目标要求大众严格遵守电池生产计划。Schaefer表示:“提升电池产量将是这一目标的决定性因素。”

西班牙是欧洲第二大汽车生产国,仅次于德国。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在西班牙投资100亿欧元,其中包括在西班牙生产这四款小型电动汽车,以及在西班牙瓦伦西亚建设电池超级工厂等。大众汽车集团的投资将使西班牙成为欧洲电动汽车和电池生产中心,预计将为西班牙经济带来210亿欧元的增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