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突破海外客户,瀚川智能成功交付松下圆柱电芯装配生产线!

日期:2023-03-16    来源:电池BU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3/16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瀚川智能 动力电池 圆柱电池

2023年3月8日,瀚川智能生产的可以兼容多种型号的圆柱锂电电芯高速装配自动化生产线正式交付松下公司!随着电池企业日益追求降本增效的生产目标,电芯装配环节的自动化程度、单位时间生产效率高低、来料良品率的控制,是能否顺利实现规模化高速扩产的关键。

锂电设备业务突破海外客户

松下,作为圆柱电池的领跑者,其在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市场地位中排名第四,占据着全球市场份额的7.9%。随着新能源和储能市场的迅速崛起,未来大型动力锂电和储能电池领域发展潜力巨大。2022年中国动力电池厂商全球市占率已超过60%,中国锂电产业在全球市场中扮演着龙头的角色。

与此同时,国产锂电生产设备也加快了全球化步伐,锂电设备不仅实现国内完全自主化替代,并且瞄准头部锂电厂商海外制造基地,发力海外市场。

瀚川智能作为一家国际化公司,各业务板块都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本次松下圆柱电芯装配生产线的交付,标志着公司锂电设备业务板块实现了海外客户的突破,进一步坚定落实了开拓海外市场战略。

瀚川智能,作为专业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新能源及汽车电动化、智能化主航道,为汽车、新能源等领域用户提供自动化装备、核心零部件和工业软件整体解决方案及服务。其中在锂电自动化装备领域,瀚川智能具备自动化和智能制造核心技术,覆盖:电池装配、化成分容、检测、数据追溯等中后段环节,通过精密制造实力,工业数字化和柔性生产能力,具备细分板块优势,助力客户提升生产力,实现高速扩产。

新产线采用“高速凸轮连杆”专利技术,具备高稳定性设计优势 助力4680布局

瀚川智能全新升级的圆柱锂电电芯全自动化装配产线,是由其完全独立自主设计并生产的整线设备,涵盖:入壳机、底部点焊机、沟入机、封口体焊机、注液机、封口机、清洗机、压着机、放电机、出箱、涂布机、装箱。整线采用“凸轮连杆”专利技术,与传统气缸、电机原理相比,稳定性更为优越,电气控制简单,设备后期易于维护,能有效缩短交付周期。

产线采用标准模块的设计理念,同时具备高集成化、高柔性模块化设计优点,在满足客户多种产能与生产要求的情况下,可以极大地优化产线生产效率,帮助客户实现降本增效的初衷。

通过MES系统实现Plant-level与Enterprise-level数据共享,并且在每个电池内部带有独立的Id,通过工业视觉技术对电池进行精准定位,实现全流程数据追溯。

4680电池,是由特斯拉推出的单体电芯直径为46mm、高度为80mm的圆柱形电池,可提升续航能力和降低成本。公司圆柱电芯高速装配线采用稳定高效的“高速凸轮连杆”核心技术,助力公司在4680圆柱电池产线的布局。

数字化能力赋能智能制造,助力提升产品良率

对电池企业而言,设备的良率、生产效率、稳定性,稼动率以及较短的交付周期、较低的成本都是客户考虑的重要因素。

在一条覆盖十几道工艺流程的由智能单机设备构成的集成化整线,瀚川智能实现整线装备自主研发生产,整线工序采用模块化设计,可以根据用户需求灵活配置工序,通过工业互联系统和CMOS或CCD定位检测系统,实时监控生产状态,并自动生成可视化报表数据,产品性能和参数在市场中具备足够竞争优势,并且在稳定性与精度方面,也具有出色表现。

未来,将持续深耕市场,致力打造行业标杆产品

在新能源EV动力电池领域,目前主流车企采用的是方壳电池,其依然占据着国内90%以上的市场份额,但随着大圆柱电池稳定性和一致性的优点为主机厂的广泛认可,未来大圆柱电芯将成为确定性趋势。

不少品牌车企厂商已开始采用大圆柱电池作为动力能源,例如Tesla、BMW、Porsche、GM等等。伴随着车企对大圆柱电池的青睐,由此带动上游动力电池企业加大对大圆柱电池的推广和布局。

瀚川智能,在圆柱装配产线积累了成熟、稳定的技术、经验,和良好的客户口碑效应,未来将进一步聚焦汽车电动化、智能化领域,为客户持续提供卓越高效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和行业标杆产品,助力客户提升生产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