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宝马使用丰田的燃料电池造氢能汽车

日期:2023-03-03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3/03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马集团 氢能汽车 燃料电池汽车

德国宝马集团启动了氢能汽车示范项目,正在研发宝马iX5型氢能汽车,将使用日本丰田制造的燃料电池,最高速度超过每小时112英里,目前正在慕尼黑工厂中组装。

该型汽车将氢气储存在两个箱中,可以在三到四分钟内加满,续航里程为313英里。

这款氢能汽车预计将于2023年投入使用。尽管第一批规模很小(不到100辆),但将在国际上用于各种目标客户群体的演示和试验目的。

宝马集团主席Oliver Zips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氢气是“一种多功能能源,在能源转型过程、气候保护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他将氢气描述为“储存和运输可再生能源的最有效方式之一”。

Zipse补充说:“我们也应该利用这一潜力来加速交通部门的转型。氢能是碳中和拼图中缺失的部分。单一技术本身不足以实现交通净零排放。”

氢气被国际能源机构描述为“多功能能源载体”,有多种应用,可以部署在工业和运输等部门。宝马是坚持研究氢能潜力的几家汽车公司之一,其他公司包括丰田和现代,而Riversimple等小型企业也在研究氢动力汽车。

氢能有其支持者,但汽车行业的一些高调人物并不那么确定。2020年6月,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燃料电池=傻瓜销售”(fuel cells = fool sells),当年7月又加码说:“氢气傻瓜销售毫无意义。”

2022年5月,马斯克重申了他对氢气在向更可持续的未来转型中的作用的怀疑,并将其描述为“我能想象到的最愚蠢的储能方式”。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