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宇通2022年度欧洲纯电客车销量领先

日期:2023-02-28    来源:中国工程机械信息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2/28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宇通客车 电动客车 新能源客车

全球领先的电动客车制造商宇通客车(以下简称"宇通")成功凭借产品质量,摘得2022年度欧洲纯电动客车的销量冠军。

欧洲Chatrou CME Solutions的统计数据显示,宇通客车以479辆上牌量的成绩,问鼎2022年度销量冠军,巩固了宇通在竞争激烈的中国电动客车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Chatrou CME Solutions的数据显示,欧洲城市公交市场零排放车辆的运营占比已经达到30%。这家荷兰咨询公司长期追踪新能源商用车市场的变化和趋势,其权威程度已成为欧洲电动客车发展的"晴雨表"。

2022年,宇通在欧洲的销量同比增长58%,市场占有率从2021年的9.2%跃升至11.5%,充分体现了该公司所交付产品的品质。宇通的产品已销往世界各地。报告显示,宇通2018年进入欧洲市场,已累计出口超2200辆,覆盖波兰、丹麦、法国、芬兰、挪威、英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荷兰、保加利亚、冰岛等超过15个欧洲国家。

除纯电动公交外,欧洲对混合动力、天然气以及替代能源公交等零排放车辆需求也明显增长。在欧洲公共交通绿色变革的过程中,中国客车正起到越来越重要的推动作用。

目前,宇通正积极推进从客车制造商到绿色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角色转型。欧洲各国自觉推动零排放公共交通的劲头正足,使 "产品+服务"的宇通模式成为各市场采购客车和移动解决方案的首要选择。

2022年,全球新能源市场蓬勃发展,凭借在产品、服务、解决方案以及技术层面积累的核心优势,宇通客车国际化战略迎来重大机遇,海外版图稳步扩展。

除欧洲外,宇通的新能源客车已销往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积极发展绿色公共交通的卡塔尔、墨西哥、智利、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实现良好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