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陕西新能源汽车驶出“加速度” 智造创新提速产业升级

日期:2023-0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英琦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2/24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产量 新能源汽车市场

新能源汽车成为陕西汽车产业高速增长的主引擎。“2022年,陕西省汽车产量达133.8万辆,新能源汽车产量超过100万辆,有力推动了中国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汽车管理处处长吴锋23日表示。

图为活动现场。 杨英琦 摄

当日,第六届“一带一路”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暨中国汽车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协作大会在西安举行。来自海内外的业内专家与企业代表共同研讨汽车产业升级发展之路。

陕西是中国重要的国防科技工业基地,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汽车产业是该省全力打造的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比亚迪、吉利、汉德车桥等企业加快布局,有力支撑陕西汽车产业提速发展。

数据显示,2022年,陕西省汽车产量达133.8万辆,创历史新高。其中新能源汽车是增长主引擎,增速全国第一,产量全国第二。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张宗科介绍,去年陕西省新能源汽车产量达102万辆,占全国总量的14.5%。陕西现有和在建整车产能已突破300万辆。

图为活动现场。 杨英琦 摄

张宗科说,目前吉利沃尔沃技术平台的全面导入,三星、法士特、汉德车桥等一批关键零部件企业聚集发展,比亚迪超150万辆全国最大规模的新能源全产业链基地加快建设,都有力支撑陕西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陕西省设立了汽车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在财税、人才、新能源汽车推广等方面提出系列举措,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支持一批汽车龙头企业发展壮大和优质配套企业聚集发展。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资深首席专家黄永和表示,科技创新是支撑供应链企业赢得未来竞争的核心。要实现产业链间的联动与协同,打破行业边界,推动多学科的融合创新。

陕西官方表示,依托丰富的航空航天资源和研发力量,将加快传感器、摄像头、激光雷达、大数据等智能网联汽车关键领域的研发布局,抢占汽车产业未来发展新高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