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志特新材超60亿竞得“天价”锂矿

日期:2023-02-23    来源:维科网锂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2/23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志特新材 志存锂业 锂矿项目

2月21日,新疆公共资源交易网公示,新疆若羌县瓦石峡南锂矿勘查区块以60.88亿元的价格拍卖成功。

根据去年12月29日的出让公告,该锂矿出让的是勘查探矿权,首次出让期限为5年(从勘查许可证有效期开始之日起算),面积105.39平方千米,挂牌起始价为1580.9025万元。

最终,在2月20日被新疆志特新材料有限公司(以称“志特新材”)以60.88亿元的价格拍下,相较起始价翻了384倍,称得上“天价”。

要知道,志特新材成立时间距今不足4个月。

企查查显示,新疆志特成立于2022年11月7日,注册资本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薛刚,经营范围包含:许可项目:矿产资源勘查;非煤矿山矿产资源开采。一般项目:金属材料制造;有色金属合金销售等。

股东信息显示,志特新材由三家公司共同持股,为若羌志存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若羌志存“)、新疆特变电工楼兰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特变楼兰”)以及若羌县德恒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股49%、35%和16%。

继续股权穿透发现,这三大股东均大有来头。其中最大股东若羌志存为志存锂业全资控股孙公司,而宁德时代目前持有志存锂业23.16%的股权,为第二大股东。

媒体注意到,志存锂业早已在新疆地区进行锂盐基地布局。子公司新疆志存锂业此前投资120亿元,新建年产1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智能化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已于1月16日举行点火仪式。

2月2日,志存宣布拟总投资110亿元,在阿勒泰地区实施碳酸锂新材料产业项目。

第二大股东特变楼兰背后大股东是特变电工、新疆众和两家上市公司。第三大股东则为国资背景,由若羌县国资委直接控股。

2022年,锂价一路飞涨,全球产业链企业纷飞开启“抢矿”模式、进入2023年,锂价持续回落,但各大企业“抢锂”的热情丝毫不减。天齐锂业、中矿资源已在今年相继宣布收购海外锂矿公司股份及权益,其中中矿资源更是两度倾注资金加码海外锂矿项目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