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电动车电池怎么选?锂电还是铅酸?

日期:2023-02-22    来源:锂电智库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2/22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电池 锂电池 铅酸电池

目前市面上常见的电动车一般就两种电池方案,铅酸电池锂电池。电池对于电动车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几乎可以说决定着电动车的性能。那我们在进行电动车电池选购的时候,到底是用锂电池还是铅酸电池呢?

那首先,我们得了解一下什么是锂电池?什么是铅酸电池?

锂电池是一种以金属锂或锂合金为正极材料的环保电池,锂离子特性活泼,锂电池则是通过电池内部的可逆电化学反应来进行发电和放电。

铅酸电池是一种电极主要由铅及其氧化物组成,电解质为硫酸溶液的蓄电池。铅酸电池在放电状态下,正极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铅,负极的主要成分是铅;在充电状态下,正负极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铅。

了解了这两种电池分别是什么之后,我们来分别谈谈它们的相关优势和缺点。

    

我们还专门做了相关锂电池组和铅酸电池组的体积,相同的48V20AH的电池包拿来对比,它们的体积差别很大,锂电池的轻便非常直观。

我们总结一下,我们总结一下,锂电池使用起来轻便耐用,但价格贵回收难。铅酸电池则是价格便宜易回收、安全性能更稳定,但笨重不耐用。各有优略,就看车主更看重哪方面的功能。

当然,也注意到很多车主是担心锂电池的安全性不如铅酸电池后都觉得对锂电电动车有些望而却步。但其实,我们不需要过度的担心,锂电池在这些年的发展中,无论是在锂电池电芯的制造工艺上还是锂电池管理系统(BMS)上,都有着更优秀的方案不断投入实际应用。

只要我们购买大厂家的经过严格检测和有着稳定售后的锂电池搭配上值得信赖的BMS,使用锂电电动车也是很值得去尝试的。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