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新能源汽车电池”迎来更换潮,这4家电池回收企业,迎来黄金发展期

日期:2023-02-20    来源:南湖路打板哥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2/20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电池 更换电池 电池回收

"新能源汽车电池"迎来更换潮,这4家电池回收企业,迎来黄金发展期?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至今已接近20年了,而产业链的代表,比亚迪,和宁德时代的股价都已经翻了十多倍了,从股价就可以看出行业的发展是相当景气的。

尤其是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达到了历史发展的高点,当今我国的新能源汽车的总量已经突破1400万辆,并且在以每年40%的速度逐年增长。

随着全新固态电池的技术突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将会迎来黄金发展期,据相关部门预测到2030年我国的新能源汽车的数量将会突破9千万辆。

我们都知道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是电池,在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同时,电池老化的问题也逐渐凸显,面临更换。

市面上的汽车电池主要分为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两种,前者的电池寿命大约是4年左右,而磷酸铁锂的电池寿命理论上是7年左右,也就是说第一波的电池更换即将到来。

电池回收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周期行业,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其产业链预计在未来的2年左右开始迎来高峰。

电池的危害

汽车电池中含有大量的——锰、铅、汞、锂等等大量的重金属,据数据显示一节一号电池如果直接丢弃在地上,就足以使一平方米土地失去利用价值,可见汽车电池合理的回收利用是有多么重要。

当前由于技术回收成本等原因,国内电池回收市场并不完善,多数电池流入到无牌小作坊等等渠道,这些渠道由于缺少有效的监管,缺乏专业回收的技术,带来很大的环境污染隐患。

随着新能源汽车电池的回收需求逐年增高,国家已高度重视,并出台多项措施将加快建立规范有序、循环高效的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和处理体系。

电池回收行业是一个刚需的行业,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行业的需求也将逐年增大,目前电池回收行业尚处于布局的初步阶段,行业的发展潜力巨大。

4家相关潜力企业

1、合纵科技

从事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和相关技术服务、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磷酸铁锂电池回收研发及技术储备,目前已具备实验室阶段将回收的磷铁渣提炼制作成磷酸铁的能力。

2、杉杉股份

公司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负极材料和电解液、LCD偏光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子公司杉杉凯励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推进中国铁塔通信基站锂离子电池梯级应用的落地,开启了在电池回收行业的布局。

3、道氏技术

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电池材料和无机非金属釉面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子公司佳纳能源已建成废旧锂离子电池拆解线,其模式已经相当成熟,在行业内具有一定优势。

4、福龙马

公司的锂电池回收再生业务,目前正处于技术研发,采用火法转化等方式实现金属提取,未来计划积极与各整车厂及电池厂合作开展锂电池回收再生业务。公司近年来快速推动公司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领域的业务布局,延伸公司在固体废弃物资源化领域的产业链。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