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中国电动车市场增速放缓,1月锂电池材料价格全线下跌

日期:2023-02-15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2/15
1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子电池 电池级碳酸锂 氢氧化锂

2 月 15 日消息,TrendForce 集邦咨询今日发布报告称,目前锂子电池产业链以消化库存为主,上游锂电池材料价格均在 1 月出现下跌,正极材料(Cathode materials)及其原料、电解液等跌幅最明显。

▲ 图源:TrendForce 集邦咨询    

报告指出,正极材料方面,电池级碳酸锂(Lithium Carbonate)是占据正极材料成本最高的原料,1 月均价月跌 12%;另一原料氢氧化锂(Lithium Hydroxide)价格也出现下滑,但氢氧化锂受惠海外订单需求支撑,价格跌幅较碳酸锂略轻,不过电池级碳酸锂、氢氧化锂 1 月均价都已跌至每吨 50 万人民币以下。

电解液方面,受锂盐价格下跌影响,1 月电解液的原料六氟磷酸锂(LiPF6)均价下跌 11%,进而影响电解液 1 月均价月跌 11%-15%。

TrendForce 集邦咨询表示,中国新能源车市场增速放缓,在此影响下动力电池需求下滑,上游原材料价格出现集体下跌,使锂离子电池成本压力稍获缓解。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