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国家级试点!舍弗勒入选!

日期:2023-02-13    来源:舍弗勒Schaeffler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2/13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舍弗勒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

近日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公布

2022年度智能制造标准

应用试点项目名单

江苏省6个项目入选

舍弗勒(中国)有限公司申报的

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

智能工厂标准应用试点”

成为苏州唯一入选项目

这也标志着

太仓在智能制造技术创新产业发展

与标准化建设协同推进上

取得重要进展!

舍弗勒

对于太仓人来说并不陌生

一起跟着小布去了解一下

它的创新升级之路吧!

↓↓↓

舍弗勒(中国)有限公司

位于太仓高新区的舍弗勒(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以从事汽车制造业为主的德资企业,经营范围包括设计和生产各类主机专用轴承、汽车用液压挺杆和汽车用模具等。

早在2011年,该公司就开始涉足新能源汽车电驱动领域,相关产品也不断推陈出新。随着业务量的快速增长,舍弗勒还在太仓建了一个全新的工厂,重点打造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及底盘的核心零部件,并为吉利集团等企业提供新能源汽车的动力轴承。与此同时,作为主要起草单位,该公司还参与了多项国家智能制造核心标准和道路车辆功能安全标准的制定。

正是基于这些经验,这次由该公司申报的“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智能工厂标准应用试点”项目,顺利地通过专家组的验收,入选2022年度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项目。

智能化升级,领先!

近年来,舍弗勒大力推进智能工厂建设,已实现从零部件及设备的智能化升级到工厂级数字孪生与工业应用软件的广泛应用,先后荣获“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苏州市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等称号。

▲舍弗勒太仓新基地项目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牵头和参与制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及团体标准20余项,“中德标准化创新合作新典范”案例成功入选2021年“标准助推苏州高质量发展”十佳典型案例。

探新路!树标杆!

依托舍弗勒太仓新基地智能工厂建设,在试点建设期间,舍弗勒将依据《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实施方案》要求,围绕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线、车间及工厂中智能装备、信息化系统间集成、互联互通与安全等方面,积极推进《数字化车间通用技术要求》(GB/T 37393-2019)等系列国家标准的应用实施探索,为推进构建我国智能工厂建设领域先进国家“标准群”探新路、树标杆。

标准是经济活动和产业发展的基石,也是驱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引擎。此次舍弗勒申报的项目入选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项目,对加快推进太仓智能制造相关国家标准实施应用及成果转化,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智能制造,太仓加油我们看好你!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