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珠海冠宇解释业绩下滑原因!

日期:2023-02-07    来源:维科网锂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2/07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珠海冠宇 动力电池 电动车电池

2月6日,珠海冠宇发布了2023后1月份的司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当中,珠海冠宇解释了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下滑的原因。

珠海冠宇称,公司业绩下滑主要原因包括:一方面,国内外多地新冠疫情反复爆发,对消费电子供应链的供给端、物流端及需求端都造成较大影响,公司产品需求增长承压;另一方面,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公司产品销售价格相对于原材料的价格上涨存在一定的滞后性,导致公司的材料成本压力无法及时传导给下游客户,对公司毛利率产生较大影响。

“此外,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市场布局的逐步延伸,公司管理、研发人员的数量和薪酬水平均有所增长,公司年初实施了股权激励,同时公司为了布局中高端市场,也进一步加强了对于研发方面的投入,导致期间费用增加。”

在储能和动力项目的规划和目前进度方面,珠海冠宇表示,浙江冠宇电池有限公司规划年产 2.5GWh 的产线已经开始量产供货,公司根据市场情况以及客户端的需求情况有序推进后续生产运营。另外浙江另有规划建设年产 10GWh 锂离子动力电池,目前该项目正在建设中。重庆冠宇动力电池有限公司预计总投资40亿元人民币,建设6条高性能新型锂离子电池智能化生产线,形成年产 15GWh 高性能新型锂离子电池的产能规模,目前还在前期规划中。

订单方面,已与豪爵、康明斯、中华汽车 、上汽 、通用、中兴、Sonnen 等厂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业务发展势头良好。

技术路线方面,“磷酸铁锂和三元都有,目前主要是软包,未来储能可能会做方形。”

二级市场上,2月6日珠海冠宇小幅上涨0.03元或0.13%,收盘报22.36元,当前总市值为250.8亿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