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山西省首座绿电直供重卡换电站项目在大同公司投入运行

日期:2023-02-02    来源:国电电力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2/02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卡换电站 换电站 换电基础设施

近日,山西省首座绿电直供重卡换电站项目在大同公司正式投入运行。

该项目计划建设一批符合车辆运行、业务运转特点的重卡换电站。其中,一期建设新能源电站一座,配套50辆新能源重卡牵引车以及58块重卡专用电池;二期计划建设三座换电站,配套150辆新能源重卡牵引车。

换电站根据装卸货的路径规划进行设计,在该公司相对封闭的运营环境,可通过5G+人工智能+云计算方式,逐步实现有序调度的闭环管理模式,逐步减少人工操作、人为影响,真正通过运输方式、生产方式的优化,提高企业整体的运行效率,减低运营成本及损耗,且整个项目做到了全过程二氧化碳零排放,全流程绿色无污染。

目前,一期已投放50台换电重卡,每年可减少1.5万吨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排放。

大同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按照集团公司和国电电力部署率先行动,克服疫情影响,如期完成了国内首套化学链矿化二氧化碳捕集利用项目、光伏发电站投运、开发区工业供汽、换电重卡等11项综合能源项目,成为大同市综合能源供应体和能源互联网的主要节点,为传统火电厂在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形势下,走出了一条转型发展新路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