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理想汽车1月交付新车15141辆,理想L7即将正式发布

日期:2023-02-01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2/01
18: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理想汽车 新能源汽车 造车新势力

2月1日,理想汽车公布1月交付数据。该月理想汽车共计交付新车15,141辆,同比增长23.4%。自交付以来,理想汽车累计交付量已达到272,475辆。

图片来源:理想汽车

此前数据显示,2022年,理想汽车累计交付新车133,246辆,同比增长47.2%。其中仅在2022年12月,理想汽车就交付新车21,233辆,成为首家突破2万辆的造车新势力品牌。

今年1月,在消费前置、疫情感染和春节提前的扰动下,多机构预测,车市增速下行。在此情况下,理想汽车虽未继续维持在2万+的水平,但能够拿下超1.5万辆的成绩,仍可谓难得。

这得益于理想L9、理想L8两款车型之能打。作为理想汽车全新旗舰级SUV,理想L9于去年6月正式发布,8月底开启交付。理想L8则于去年9月正式发布,11月中旬开启交付。据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想透露,理想L9自去年9月以来,蝉联中国大型SUV销量榜首,理想L8则接力理想ONE的销量奇迹,成为2022年12月中国中大型SUV销量冠军。

图片来源:理想汽车

而值得注意的是,接下来,理想汽车又一款新车L7即将于2月8日正式发布。李想近期表示,理想L7会坚守30-40万的价格区间。

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理想L7车长达5050mm,轴距达到3005mm,二排右侧舒展型腿部空间最大可达到1160mm。动力方面,理想L7将搭载增程电动系统2.0,并标配理想魔毯空气悬架,另外理想AD智能驾驶和理想SS智能空间也将持续进化。

理想L7上市之后将会与小鹏G9、阿维塔11等车型展开正面竞争,该车型是否会如理想L9、理想L8一样能打,静待观瞻。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