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价格战升级!福特Mustang Mach-E紧跟特斯拉降价

日期:2023-02-01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谭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2/01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特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将Mustang Mach-E电动汽车的价格平均下调了4,500美元,以回应特斯拉最近的降价举措,此举加剧了电动汽车市场的价格战。福特早前称Mustang Mach-E已经无利可图,但希望通过今年将产量提高67%来抵消对利润率的不利影响。

图片来源:彭博社

价格最低的Mustang Mach-E现在的起售价为45,995美元,下降了900美元,而价格最高的GT增程版下降了5,900美元,起售价为63,995美元。

根据美国《通货膨胀削减法案》,福特电动汽车的建议零售价需不超过55,000美元才有资格享受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而福特最新的降价举措将使至少一个版本的Mach-E再次有资格享受该税收抵免。

CFRA Research的分析师Garrett Nelson表示,“特斯拉的降价对其竞争车型是一个重大打击,而Mustang Mach-E直接对标特斯拉的Model Y。”

福特电动汽车部门Model e的首席客户官Marin Gjaja表示,“我们的竞争对手也在调整价格。当我们希望在市场上保持竞争力时,我们不得不采取行动。”

福特首席财务官John Lawler在去年6月份表示,Mach-E的利润已经被不断上涨的大宗商品成本“抵消”,福特随后将通过提高Mach-E的价格来减少损失。

Gjaja指出,福特正在努力提高Mach-E的利润率,但不愿透露这款车型是否已经盈利。“我们肯定想有利可图,所以我们正在不断改进汽车的设计,试图降低成本。”

Gjaja透露,今年Mach-E的产量将从去年的7.8万辆提高至13万辆,这也将改善Mach-E的商业前景。“由于扩大了生产规模,我们的成本正在切实改善,一些大宗商品的价格也有所缓解。”

图片来源:福特

特斯拉2022年第四季度的汽车毛利率为25.9%,所以可以在降价的同时产生可观的利润。但分析人士指出,福特缺乏这样的喘息空间。

“特斯拉的利润率高于通用和福特等其他汽车制造商,这为进一步降价提供了缓冲,”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分析师John Murphy在本月早些时候说道。“目前,大多数汽车制造商在电动汽车上都在亏损,在他们试图提高电动汽车产量的同时,降价可能会让其业务变得更加艰难。”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