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调查报告:中国受访者更看好本土电动汽车品牌在全球占有一席之地

日期:2022-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一 张素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29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中国电动汽车品牌 汽车产业

最新发布的一份全球汽车行业高管调查报告显示,不少高管认为科技巨头将在2030年前成为全球电动汽车领导者之一,而中国受访者更看好本土电动汽车品牌在全球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这份报告由毕马威发布,涵盖汽车及产业链内相关企业的915名高管的调研数据。其中,最大受访群体来自美国和中国。

报告显示,83%的受访者相信,汽车行业将在未来5年内实现显著的盈利增长,而去年仅有53%的受访者持此态度。不过,结合多种因素,200余名首席执行官、总裁、董事长等对短期业绩的预期更为谨慎。

“汽车厂商已在一系列新型汽车研发上投入超过5000亿元美元。为了达成目标,汽车公司将会尝试多种道路,有些会获得成功,其他的可能以失败告终。”毕马威全球汽车行业主管合伙人Gary Silberg说。

报告显示,多位受访者预计到2030年时全球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将增长到汽车总销量的40%左右。不过,他们对日本、印度和巴西的电动汽车销量持更加谨慎态度。

报告注意到,随着新车型、品牌和技术大量涌现,受访高管普遍认为,未来5年,消费者购买决策将侧重于驾驶体验和品牌形象。同时,数据隐私和安全也是消费者是否购买的关键因素。

此外,与全球调查结果趋同,来自中国的受访高管相信,未来几年内,先进制造工程、电子硬件工程和AI/AV软件工程将对整个行业至关重要。

“中国汽车科技企业正在不断抢占市场份额。”毕马威中国交易战略与并购融资合伙人康琦明说,汽车制造商从未停止过对科技初创企业的投资,并贡献出其全球化的行业资源、制造力优势或软件开发能力,他们将和汽车科技企业一起推动行业智能化进程。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