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吉利旗下远程商用车拟2023年完成A轮融资

日期:2022-12-27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马振旗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27
17: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利汽车 新能源商用车 新能源汽车

12月27日,有消息称,吉利控股旗下远程商用车科技公司计划于2023年完成A轮融资,未来三年全力开展产品市场和资本市场战略协同,达到300亿美元市值目标。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7月,法定代表人为周建群,由星程科技有限公司和远程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图片来源:远程官网

远程商用车近期可谓动作频频。近期,远程商用车发生工商变更,新增李书福为董事长,任职董事长兼总经理的周建群则变更为董事兼总经理,同时新增李东辉为董事。据悉,2022年,远程已经完成超3亿美元Pre-A轮融资,目前公司注册资本由10亿元人民币增至35亿元人民币。

更早之前,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品牌日在杭州召开。其宣布了构建全新的天地一体化系统,并发布了远程星瀚H无座舱自动驾驶重卡和远程超级VAN两款重磅产品。

回溯过往,2014年,吉利整合全球资源,成立了新能源商用车集团。2016年,吉利正式推出新能源商用车品牌远程汽车。随后在2019年初,吉利汽车就在工信部备案了一款全新纯电动皮卡信息,命名为远程DX5皮卡。当时囿于国内皮卡市场的不景气,加之远程汽车后来几乎未推出新车,也导致其发展踟躅不前。

而随着国内皮卡市场政策的进一步解禁,车企对于皮卡市场也是蠢蠢欲动。此前就有业内人士分析,如果国家能够再更大规模的放开限行,皮卡市场将有百万级的增长空间。后来有传言,吉利控股意图将皮卡业务独立,远程商用车科技公司的成立就是为此做准备。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