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特斯拉超级工厂即将落户墨西哥 总投资或达100亿美元

日期:2022-12-22    来源:TechWeb  作者:艺艺子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22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超级工厂

12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最早将于本周五宣布在墨西哥北部的新莱昂州建设超级工厂的计划。

据了解,新莱昂州超级工厂初始投资金额为8至10亿美元,拟建于蒙特雷(Monterrey)市的郊区,起初将为特斯拉现有车型生产零部件,之后可能会生产一款电动车新车型,生产成本将低于其它工厂。

知情人士还称,这家工厂的总投资最终可能达到100亿美元。最终细节仍在制定中,墨西哥外交部与新莱昂州州政府也都参与了谈判。目前尚不清楚投产时间。

在此之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于10月访问了与美国得克萨斯州接壤的新莱昂州。本月早些时候,墨西哥外交部部长Marcelo Ebrard曾透露,马斯克已经在墨西哥的三个州考察新工厂的候选厂址。

据了解,墨西哥工厂不仅能很好地解决特斯拉产能不足,还能帮助其打入当地电动车市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