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美国财政部推迟至明年3月发布电动汽车电池采购指导意见

日期:2022-12-20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20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电池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随着修改后的7500美元电动汽车税收抵免计划将于1月1日生效,美国财政部周一(12月19日)表示,将推迟到3月发布关于电动汽车电池采购要求的拟议指导意见。

这一声明意味着,一些不符合新要求的电动汽车可能会在2023年电池规则生效之前有一个短暂的合格窗口期。

美国规模达4300亿美元的“通胀削减法案”(IRA)对基于电池组件和关键矿物采购的税收抵免施加了复杂的限制。该法案由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 8月签署,将电动汽车税收抵免限制在北美组装的汽车。

但该法案只给了美国财政部几个月的时间,在年底前解决电池采购规则方面的棘手问题。

税收抵免的一些要求将于1月1日立即生效,包括对买家收入的新上限和符合条件的车辆的零售价。但美国财政部周一的声明意味着,一些买家可能在购买最终不符合电池采购规定的电动汽车后仍可获得税收抵免。

美国财政部表示,到12月31日,其将“发布有关规则预期方向的信息”。它表示,“关键的矿物和电池组件要求只有在财政部发布拟议规则后才会生效。”

目前尚不清楚财政部是否会在12月31日之前解决其他问题,包括是否允许汽车制造商利用商业清洁汽车信贷向消费者租赁汽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