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电动车换电池,石墨烯、铅酸、锂电池哪个质量好,更划算?

日期:2022-12-03    来源:新能源战略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2/03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铅酸 石墨烯 锂电池

在短途通勤代步这一块,电动车普及率越来越高。然而电动车好不好用,电池可以说起到关键作用。电池耐用、续航远,用车体验才会更好。

从市场主流电池来看,有铅酸电池、石墨烯电池和锂电池,究竟选哪种更划算呢?尤其是寒冷的冬天,有没有长续航、更耐寒、长寿命的电动车电池呢?今天就来告诉你答案,不会再选错。

铅酸、石墨烯、锂电池有何不同?

本质上来说铅酸电池和石墨烯电池属于同一类,铅酸电池由于可回收利用价值高,目前在电动两轮车市场占据的份额还是不容小觑的。而石墨烯电池是在铅酸电池的基础上,添加了石墨烯元素,以此提升电池密度、延长电池寿命,目前一线品牌不少车型搭载的都是石墨烯电池。

锂电池与前两者有所区别,优点是重量轻、密度高、使用寿命更久,缺点是价格较高,在电动两轮车中只有中高端市场才会选择这类电池。

铅酸、石墨烯、锂电池怎么选更划算?

价格对比:考虑价格因素的话,铅酸电池毫无疑问是最佳选择。也正是因为如此,直到现在铅酸电池依旧占据电动两轮车电池主流市场。

寿命对比:从轻便性和使用寿命来看,锂电池会更胜一筹,重量和体积只有铅酸类电池的1/3,而使用寿命要比铅酸电池长2倍,当然价格也是三种电池中最贵的。

性价比:综合价格、使用寿命等因素,石墨烯电池的优势就很明显了。比起铅酸电池更耐用,比起锂电池更便宜、安全,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多数电动车品牌搭载的都是石墨烯电池的原因。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