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花生好车依托自身实力 正式进军新能源汽车赛道

日期:2022-11-29    来源:南早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29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花生好车 零跑汽车 新能源汽车

随着国内汽车供需环境变化,以新渠道、新消费、新交易为主的形式正在改变传统汽车流通市场的发展。11月26日,花生好车集团下的第一家新能源汽车店——零跑汽车扬州蜀冈万达广场体验中心盛大开业。至此,花生好车官宣正式进军新赛道,大力开拓新能源汽车下沉蓝海,进一步践行让每个人轻松拥有一辆车的企业愿景。

业务拓新 用户裂变 共建新能源下沉渠道

新能源时代已然到来,在全球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产业成为2060年前实现“双碳”目标的中坚力量。基于当前汽车市场环境,花生好车联合创始人陈鹏云表示,抢跑新能源汽车赛道,是大势所趋,更是花生好车一直以来的决心与信心。与零跑汽车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花生好车集团在新能源汽车板块的覆盖网络和渠道建设能力。

近年来,中国汽车流通领域的实践模式不断进化,多年成熟运作的4S店单一渠道正在被改变。通过创造渠道来优化现有汽车流通体系,弥补汽车销售在三四五线城市的渠道空白,这不仅是花生好车的成立之根本,更是打通汽车新零售全产业链的必经之路。

7年多时间以来,花生好车在全国铺设了近400家连锁直营门店,25大仓储中心,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汽车新零售直营连锁品牌。其门店主要集中在中西部的三、四五线地区,覆盖300余座下沉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花生好车的门店不同于传统的购车渠道,其“社区化”线下直营门店通常位于市中心的居民区,商业中心、大型商超等人群密度较大的地域。弥补市场销售空白之外,也让用户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享受花生好车的一站式购车服务。

“可以说,花生好车下沉市场的网络布局与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服务能力,非常契合零跑汽车创新终端渠道运营思路,我们相信双方强强联合,能够极大的实现资源的重组最大化,持续为用户的出行和生活创造最大价值。”零跑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

快速渗透空白区域 构建汽车新零售网络

“从去年开始,花生好车抢先探索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上线了多款新能源汽车融资租赁产品。本次与零跑汽车合作,共建新能源下沉渠道,有助于花生好车建立用车新生态,实现产业协同发展,建设更加健康的新能源汽车一站式服务生态圈,为车主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陈鹏云说道。

据悉,双方合作后,花生好车将发挥其渠道优势,在全国各级城市市场拓展零跑体验中心,以快速渗透空白区域,构建花生好车与零跑汽车的下沉市场销售网络。不仅如此,花生好车还将根据零跑汽车规划,在合适区域开设双方的堡垒店,为用户、门店、厂家在该地区的用车活动和经营活动提供全方位专业高效服务。

未来,花生好车与零跑汽车将以客户为中心,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销售和服务网络直接触达受众,建立活跃的线上线下用户社区,对用户的端到端全生命用车周期进行高品质服务,从而构建多层次的立体化汽车新零售服务网络。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