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电动汽车开始提振全球金属市场

日期:2022-11-24    来源:绿色合规专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24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金属市场 电动汽车补贴

为未来汽车提供动力的金属市场的阴霾开始消散。供应过剩,然后冠状病毒大流行粉碎了用于制造可充电电池的矿物的短期前景。但中国和欧洲政府对绿色交通的新承诺,以及对矿业和未来投资的削减,已导致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市场正在触底。

再加上电池技术正在变得越来越便宜的事实,“一旦我们走出当前的困境”,有理由看好“未来几年”,House Mountain Partners总裁、行业顾问克里斯·贝里(Chris Berry)说。贝里在电话采访中表示:“特别是欧盟,基本上正在围绕电池金属重建汽车供应链,并鼓励电动汽车的采用。”“中国也重新制定了电动汽车补贴制度。”

对电动汽车未来的乐观情绪导致锂和钴等金属供过于求,导致价格较2018年的峰值下跌逾一半。然后,就在市场恢复一些乐观情绪之际,冠状病毒大流行引发了需求放缓,给这些金属以及镍的复苏前景蒙上了阴影。

尽管短期预测有所下调,但长期前景仍令人印象深刻。彭博社预计,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将在未来几年恢复增长,从去年的200万辆增加到2025年的850万辆,然后在2030年攀升到2600万辆左右。根据联合国的一份报告,全球锂离子阴极电池市场预计将从2018年的70亿美元增长到2024年的588亿美元。锂离子电池是可充电汽车中最常见的类型。这种前景使得全球最大的锂生产商预计到2022年市场将出现转机。

Albemarle Corp.的新首席执行官Kent Masters在一次采访中表示,随着现货价格目前接近底部,需求“开始回升”。“它会加速增长,消耗掉过剩的供应。假以时日,就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价格也会发生巨大变化。”

就锂而言,新项目和扩建项目的推迟将有助于解决供应过剩的问题。由于只有少数生产商在这种水平上赚钱,“你开始看到锂的产量减少美国锂矿勘探公司董事安德鲁·鲍林(Andrew Bowering)说,“计划开展的新项目没有开展,在未来几年的某个时候,锂矿将出现供应短缺。”花旗集团(Citigroup)分析师目前预计,到2022年,电池级锂的价格将较目前水平飙升约42%,原因是中国和欧洲新推出的电动汽车激励措施对电动汽车需求的“信心上升”,以及供应合理化的步伐加快。

受疫情影响,最大的钴生产国刚果民主共和国也面临类似的供应限制,此外,嘉能可公司的穆坦达铜钴矿去年年底关闭。Darton Commodities的数据显示,2018年,穆坦达的钴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五分之一。

鉴于钴矿集中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其作为一种关键电动汽车原料的未来也面临着不确定性。刚果民主共和国的手工采矿与人权问题有关,包括雇佣童工。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汉密尔顿(Colin Hamilton)说,人们期待已久的特斯拉公司(Tesla Inc.)批准为中国一些较低端汽车提供无钴电池,这显示出汽车制造商已经有了选择。

在电池级镍市场,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分析师艾伦?雷?莱库诺(Allan Ray Restauro)预计,随着锂离子电池需求回升,未来两到三年市场将出现紧张的平衡。他说,到2023年镍价开始回升时,可能会出现严重的缺口。

政府的激励措施已经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疫情对需求的冲击。尽管油价暴跌冲击了新兴的电动汽车行业,但中国政府正通过一系列支持措施,加大力度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德国1300亿欧元(1460亿美元)的复苏预算将约410亿欧元用于公共交通、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等领域。法国宣布了80亿欧元的汽车行业刺激方案,重点关注国内电动汽车供应链。

“电池需求的前景并不像一些人在全球疫情最严重时预期的那么糟糕,”行业咨询公司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的产品总监安德鲁·米勒(Andrew Miller)在电子邮件中表示。“有信号表明,刺激措施将集中在世界许多地区向清洁能源和电气化的转变上,这加强了中长期需求前景。”

可以肯定的是,没有人知道世界将以多快的速度摆脱Covid-19大流行。此外,今年4月接任首席执行官的马斯特斯表示,现在很难预测消费者是否会购买电动汽车,即使有政府的激励措施。但有一件事更确定,也更令人放心,他说:“随着电动汽车销售的复苏,锂产业将复苏。”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