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通用科技展望日:3年推超15款电动车

日期:2022-11-23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马振旗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23
17: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11月22日,在2022通用汽车科技展望日上,通用汽车对未来汽车产品加速电气化进程进行了解读。同时,通用宣布在2025年底前在中国市场推出超过15款基于奥特能平台的电动车型,并于2023年推出全新软件平台,全面加速推进电动化与网联化。

图源:通用官网

在会上,通用全球首发了旗下雪佛兰FNR-XE概念车,并且还宣布将在年底亮相别克首款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纯电SUV。

自2021年发布奥特能平台后,通用正在大力推进电气化进程。目前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车型包括:Cruise Origin自动驾驶共享汽车、BrightDrop纯电物流车,纯电悍马超级皮卡、雪佛兰索罗德纯电皮卡,以及于10月全球首发的凯迪拉克CELESTIQ纯电旗舰轿车和GMC Sierra电动皮卡。在中国市场,首款国产奥特能电动车型——凯迪拉克LYRIQ锐歌也已率先于今年9月开始交付。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通用就可以高枕无忧了。相较于其竞争对手,如今通用在纯电市场的布局上并不领先,甚至稍显落后,其结果也难以预知。丰田、本田、大众等跨国车企早已率先发布纯电规划,曾经的头号对手特斯拉,更是成为了新能源汽车的“老大”。不过未来,随着更多的车型入局中国市场,通用这一尴尬局面或许将有所缓解。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