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吉利授权波兰汽车制造商EMP使用SEA纯电架构

日期:2022-11-18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谭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18
16: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利汽车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保有量

据外媒报道,波兰选择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作为合作伙伴生产其首款电动汽车,押注电动汽车在欧盟东部最大经济体的普及程度将在未来几年迅速增长。

图片来源:ElectroMobility Poland

11月17日,波兰国有控股企业和汽车制造商ElectroMobility Poland(EMP)宣布,已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签订协议,吉利将授权该公司使用其纯电动架构——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Sustainable Experience Architecture platform)。ElectroMobility首席执行官Piotr Zaremba透露,这是第一份此类授权协议。这份协议的签署将使波兰在2025年底开始量产Izera品牌的电动汽车。

图片来源:吉利

波兰之前计划在2020年将Izera推向市场,但由于延误而受到了影响。ElectroMobility尚未开始建厂,但该厂初始年产量预计将达到10万辆汽车。该公司还在寻求60亿兹罗提(约13亿美元)的股权和债务融资。

ElectroMobility表示,该公司没有设想通过该协议获得吉利的融资,但该协议应该有助于公司与投资者的谈判获得进展,以便明年晚些时候获得首批融资承诺。

今年截至9月底,波兰的电动汽车保有量比德国电动汽车月注册量还要少。根据ElectroMobility引用的波兰协会Polish Alternative Fuels Association(PSPA)的预测数据,到2030年,波兰电动汽车注册量将达到近100万辆。

20年前,波兰最后一个国产汽车品牌Polonez停止生产,因此与吉利达成协议是波兰迈出的重要一步。该国目前拥有许多汽车电池行业相关的工厂,包括LG化学、Northvolt和优美科(Umicore SA)。

得益于Stellantis、大众汽车集团和梅赛德斯-奔驰等车企在波兰发展业务,ElectroMobility应该可以实现Izera在波兰采购60%零部件的目标。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