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斯洛伐克InoBat公司拟在塞建电动汽车电池厂

日期:2022-11-17    来源:商务部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17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电池 电动汽车电池厂 电动汽车

斯洛伐克电池生产商InoBat宣布已与塞尔维亚政府签署谅解备忘录,拟在塞建设产能达32吉瓦时的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InoBat表示,该工厂计划于2025年投产,初始产能约为4吉瓦时。塞政府已批准4.19亿欧元的资金用于该项目,还包括提供税收减免等福利政策。尽管合作协议尚未最终确定,但知情人士称已进入尾声阶段。

InoBat的投资人之一是力拓集团。去年5月,力拓集团与InoBat签署谅解备忘录,称愿意共同在塞建立电动汽车电池的循环生产链,并随后对InoBat进行了投资。InoBat还计划与Ideanomics合作在美国印第安纳州设立研发中心,未来可能发展为超级工厂。

此外,InoBat已经宣布将分别在西欧和东欧地区建立一座工厂。上个月,InoBat与西班牙政府签署了一份关于在西班牙巴利亚多利德市建设电动汽车电池工厂的谅解备忘录。不同于一些欧洲电池初创公司正在努力为大型超级工厂筹集数十亿美元资金,InoBat则专注于根据与客户签订的合同进行缓慢扩张。

明年初,InoBat将在布拉迪斯拉发开设一条产能为45 兆瓦时的高性能电池生产线,供飞行器客户进行测试。InoBat表示已与包括德国空中出租车制造商Lilium在内的客户签订了价值5亿欧元的合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