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安凯客车“碳”为观止

日期:2022-11-15    来源:汽车观察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15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客车 氢燃料客车 新能源客车

“双碳”目标下,作为公共出行的重要载体,客车产业绿色低碳化发展已成为共识。而要想进行能源结构调整及构建新能源体系,企业转型升级尤为关键。在此背景下,安凯客车积极开展电动客车氢燃料客车等领域的技术攻关,不断加快新能源转型步伐。作为国内最早研发和批量化运营电动客车的制造企业之一,安凯客车自2001年起,就致力于新能源客车的研发和生产;并依托行业唯一的“国家电动客车整车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电动客车整车系统开发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在新能源领域已形成了纯电动客车+氢燃料电池客车的全面布局。截至目前,安凯客车开发了品种丰富的新能源车型,以更加节能环保、智能舒适和安全可靠的高品质客车产品,为公路客运、公交客运、旅游客运提供了多种成熟的使用场景运营方案。未来,安凯也将在新能源领域继续开疆拓土,着力构建新能源全产业链体系,为国家绿色低碳发展、加速新能源转型贡献“安凯力量”。

01

智慧公交

安凯纯电动E9

纯电动E9是汇聚安凯客车新能源领域最新研发成果的全新一代高端智慧公交车,具备效率高、能耗低、动力强、低地板、全通道、大载客及智能网联等技术优势。同时,通过轻量化磷酸铁锂电池PACK技术加持,采用高效率永磁同步电机,整车可充分满足各种工况环境下的使用要求,集节能、环保与安全等优势于一体,能够切实有效地为公交公司降低运营成本。

02

市民首选

安凯纯电动G9

作为安凯客车在新能源公交领域的代表作,纯电动G9整车具有电耗更低、续航里程更长、启动平稳及噪音小等诸多优点,搭载360环视安全系统、驾驶员行为分析系统、碰撞预警系统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一系列智能化配置,可全面提升整车智能化控制与安全性。目前,纯电动G9已在全国广泛投入使用,备受好评,成为助力各地民生工程建设及改善市民公共出行的首选。

03

城市精灵

安凯纯电动G6

纯电动G6是安凯客车针对城乡公交及城市微循环市场需求开发的小型纯电动公交。整车短前、后悬,窄体车身结构,即使狭窄道路会车,也能轻松通过;加长轴距设计,内部净高2 000 mm,可实现乘坐空间最大化;采用二级踏步,车身前、中部开门设计,上下车更方便。得益于小巧身姿,纯电动G6的机动灵活性要高于普通公交车,犹如穿梭于城市间的小精灵。

04

观光之星

安凯纯电动双层客车

安凯纯电动双层客车不仅符合绿色发展需要,也响应了各地政府发展高端生态旅游的号召,从现代感的外观及领先的车身安全技术到高端舒适的车内空间,零排放且无污染的安凯纯电动双层客车完美诠释了何为“城市观光之星”。目前,安凯纯电动双层客车不仅穿梭在上海、厦门、海口、烟台与桂林等国内旅游城市,更远赴法国和意大利等海外国家,成为客车出口一张闪亮的“中国名片”。

05

定制小将

安凯纯电动小型客车Q5

为提高车辆利用率,降低运营成本,安凯客车推出9~11座高端商务纯电动小型客车安凯Q5(配置|询价),满足当下多元化出行需求。安凯纯电动小型客车Q5整车高端大气、内饰豪华、配置丰富及节能环保,覆盖9~11座,搭载宁德时代高能量密度磷酸铁锂电池,在开空调的情况下,一次充电续航里程300km,可满足商务出行、定制客运及多人休闲等市场需求。

06

氢出于蓝

安凯氢燃料客车

早在10多年前,安凯客车就已经对氢燃料电池客车进行技术研发和产品布局,如今已完成8~12米氢燃料产品的系列化开发。安凯氢燃料客车基于全承载结构平台打造,燃料电池系统高度集成,具备低氢耗、低成本、续航里程长、加注时间短及环境适应性强等诸多优势。截止目前,在安徽省六安市氢能公交线路投入运行的安凯氢燃料客车,单车运营里程已经超过15万公里。

07

通勤劳模

安凯纯电动A6

安凯纯电动A6客车是安凯客车充分调研市场需求后,全新开发的面向中短途通勤市场的纯电动通勤车型。该车搭载安凯智能管理、疲劳驾驶预警、胎压监测、全景环视、车道偏离及前碰撞预警系统等高科技安全技术;集安全高效、智能舒适和节能环保于一身;匹配先进的安凯内环境管理系统,全方位支持NVH静音技术,能够为乘客出行带来更高品质的用车享受。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