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雷诺电动汽车业务估值目标为100亿欧元,传统业务或将与吉利共同持有

日期:2022-11-07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Ramy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07
1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雷诺汽车 电动汽车 吉利汽车

据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汽车希望拟拆分的电动汽车业务的估值为约100亿欧元(合100亿美元),而且该公司计划明年将其拆分的独立实体公司在巴黎泛欧交易所(Euronext Paris)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雷诺汽车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将在11月8日的资本市场日上向投资者介绍该公司全面改革的计划,而剥离后的新实体公司将是其中一部分。在欧洲可能出现衰退之际,雷诺汽车希望能够顺利实现电动化,因此决定将电动汽车业务与传统的内燃机业务剥离。

据悉,雷诺汽车剥离后的新实体公司名为Ampere,总部将设在法国,将拥有约1万名员工;旗下传统的内燃机业务被命名为Horse,总部将不设在法国,也将拥有约1万名员工。有两名知情人士还透露,若没有其他投资者进一步投资,雷诺或将宣布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达成50%-50%的Horse股权交易。

在雷诺和日产汽车寻求重塑联盟之际,Ampere的拆分一直是双方谈判的核心问题。据知情人士透露,日产可能会投资5-7.5亿美元,获得Ampere约15%的股份,但协议的达成有一项前提,即雷诺将其持有的日产43%股份逐渐降低至15%左右,以实现联盟的再平衡。

目前谈判仍在进行中。雷诺当前的市值为90亿欧元,所以要让Ampere的估值高于雷诺自身的市值可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了Ampere的估值之外,双方在知识产权问题上也存在分歧。

另外,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拥有雷诺15%股份的法国政府已经听取了有关计划的详细汇报。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