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传福特与韩国公司将在加拿大建电池材料工厂

日期:2022-11-07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Ramy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11/07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特汽车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电池

据报道,福特汽车正与韩国电池制造商SK On和电动汽车电池材料公司EcoPro BM谈判,计划在加拿大魁北克建立电池正极材料工厂。

有知情人士透露,新工厂将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贝坎库尔(Becancour),投资额将超过7亿美元,预计将在未来三个月内官宣。在魁北克宣布希望打造成北美电池供应链中心之后,很多产业玩家相继在该省投资,而福特的此次合作是最新的一项投资。

今年7月份,福特汽车和SK On及其子公司敲定成立合资企业BlueOval SK LLC,在美国建造和运营电池生产设施。BlueOval SK LLC将在田纳西州建立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工厂,并在肯塔基州建立另外两家电池工厂,预计每年将生产约60 GWh的电池,未来产能可能会进一步提高。福特还表示,在截至2026年的五年期间,福特将向BlueOval SK投入至多66亿美元的资金。

联邦政府和省政府的说客登记(Lobbyists registries)显示,韩国EcoPro BM公司正在寻求财务援助,以帮助建设该工厂。一位了解潜在交易的魁北克省政府人士证实,魁北克省正与EcoPro BM和福特进行谈判。

对此报道,SK On表示“计划的细节尚未决定”;而福特则表示,计划“正在进行中”,但没有提供具体地点的信息;EcoPro BM拒绝置评。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